天天百科

剩饭多久不能吃?盲目食用会危害健康

2007-02-06 分类:养生禁忌

TIPS:本文共有 749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2 分钟。

剩饭是人们生活中常出现的事情,几乎人们每天吃饭都会出现剩饭的情况,但是如果直接将剩饭扔掉是非常浪费的,但是盲目食用剩饭可能会危害身体健康,那么剩饭多久是不能吃的呢?保存剩饭要注意什么?

剩饭多久就不能吃了

1、如果是在常温下保存的,那么一般超过6个小时左右,就不建议大家吃了,因为饭菜放的时间太久,营养价值会降低,还会产生亚硝酸盐成分、以及一些细菌,食用会危害人们的身体健康。

2、如果是在冰箱里保存,超过24小时的也尽量不要再食用了,因为在冰箱搁置超过24小时的食物,也会滋生大量的致病微生物,食用不利于人们的健康。

保存剩饭要注意什么本文原创栏目https://www.tqys.net/a/jinji/不得转载

1、首先大家在保存剩饭的时候,最好分类保存,比如肉菜和蔬菜不能一起保存,这样可以最大程度的减少细菌的产生。

2、大家保存剩饭还需要注意,就算将剩饭保存在冰箱里,也是会滋生细菌的,所以大家最好在两天内将剩饭吃完,放置太久就不要再吃了。

3、如果要食用剩饭,大家最好将剩饭剩菜进行充分的高温加热,才能食用,否则可能会导致腹泻不适。

剩菜剩饭有什么妙用

1、做肥料:不吃的剩饭剩菜,大家也不要扔,家里如果养的有盆栽或者蔬菜,可以用剩饭作为化肥来养殖家里的蔬菜和花草,可以很好的促进植物生长。

2、喂家禽:另外对于农村的朋友来说,家里剩下的不能吃的剩饭,还可以用来喂养家禽,也是非常好的。

如果觉得《剩饭多久不能吃?盲目食用会危害健康》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