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葡萄酒有没有保质期?葡萄酒怎么保存比较好?

2007-08-24 分类:养生知识

葡萄酒就是用葡萄酿制出来的果酒,不仅口感香醇、营养价值也非常高,所以日常生活中很多爱酒人士都非常喜欢喝葡萄酒,但是很多人对葡萄酒的保质期并不了解,那么葡萄酒有没有保质期呢?以及葡萄酒怎么保存比较好呢?

葡萄酒有没有保质期

其实,葡萄酒保质期,这是一个具有中国特色的葡萄酒说法,在国外,葡萄酒不存在保质期一说,人们完全可以根据经验和知识来辨别葡萄酒的最佳饮用期。

由于中国大部分消费者对于葡萄酒的认知尚处于起步阶段,人们通常可能会由此及彼地从饮品保质期想到葡萄酒保质期。事实上,在葡萄酒饮用盛行的西方国家,大都谈论的是“最佳适饮期”;葡萄酒通过系列酿造工艺酿制完成后,一般还需要熟成段时间才会到达最佳饮用期,之后会逐步进入衰老期。

当葡萄酒进入衰老期时,不意味着它坏了或过了保质期,而是说这瓶葡萄酒的香气、风味、口感等已经慢慢丧失,口感不佳或不值得鉴赏了,所以葡萄酒严格意义上来说没有什么保质期,但是变质的葡萄酒是不可以饮用的。

如果觉得《葡萄酒有没有保质期?葡萄酒怎么保存比较好?》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