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牡丹花什么时候开?牡丹花的花语你还以为是雍容华贵吗?

2009-02-21 分类:养生新知

牡丹花是花中之王,在中国也是非常受大众喜欢的一种花。牡丹花会期间很多人外地人会到洛阳赏牡丹,那么牡丹花什么时候开?牡丹花的花语是什么?一起来了解一下。

牡丹花什么时候开

牡丹花的花期是4至5月。每年的这个时候,还会在牡丹盛放的洛阳举行国际性的牡丹花卉节。牡丹,是我们中国固有的特产花卉,有数千年的自然生长和两千多年的人工栽培历史。其花大、形美、色艳、香浓,为历代人们所称颂,具有很高的观赏价值和药用价值。

牡丹品种繁多,艳冠群芳,其中“姚黄”、“豆绿”、“寨雪塔”、“贵妃插翠”、“乌金耀辉”、“冠世墨玉”等更是牡丹谱中的精品。牡丹花开的时间并不长,在花开之前,即使花蕾已经完全饱满,但只差一点点春意,花儿就是不开。不过,一旦绽放,却突然间如爆发一般,将美丽全部呈现在眼前,开得毫无保留,开得倾国倾城。有诗人云:“唯有牡丹真国色,花开时节动京城。”

如果觉得《牡丹花什么时候开?牡丹花的花语你还以为是雍容华贵吗?》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