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涤纶毛衣会起球吗?腈纶面料和涤纶面料的区别

2009-09-20 分类:健康用品

TIPS:本文共有 319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1 分钟。

秋冬季节人们最喜欢穿的就是毛衣,毛衣既保暖又好看,但是起球的问题却让很多人很烦恼。那么涤纶毛衣会起球吗?腈纶面料和涤纶面料有什么区别?本篇文章我们就一起来了解一下。

涤纶毛衣会起球吗?

涤纶织物容易起球的原因与它的纤维性状有着相当紧密的联系,主要是由于纤维之间的抱合力比较小、纤维的强度高、伸长能力特别大,尤其是耐弯曲能力、耐扭转能力与耐磨性好,因而纤维经常容易滑出织物表面,一旦在表面形成小球后,又不容易很快脱落。在实际穿用和洗涤过程中,纤维不断经受外力的摩擦,使织物表面的纤维不断露出于织物,在织物表面呈现出许多令人讨厌的毛茸,这就是起毛,如果这些毛茸在继续使用中不能及时掉落,就相互纠缠在一起,被揉搓成许多球状小粒,通常就被称为起球。

如果觉得《涤纶毛衣会起球吗?腈纶面料和涤纶面料的区别》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