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蜜蜡和琥珀怎么辨别真假?教你轻松区分蜜蜡和琥珀

2011-07-26 分类:健康用品

蜜蜡和琥珀都是树脂类化石,是松柏科等植物树脂滴落,掩埋在地下千万年,受压力和热力的作用石化形成的树脂化石。那么蜜蜡和琥珀怎么辨别真假?如何区分琥珀和蜜蜡?本篇文章我们就一起来了解一下。

蜜蜡和琥珀怎么辨别真假?

1、外表

蜜蜡是经过几千几万年才形成的。所在里面一般不会有气泡,而假的人工树脂的在制作过程中会带些气泡,所以我们观察一下哦。

2、闻香

很多朋友说把蜜蜡放火里烤一下再闻它的味道。其实不用啦。我们只要用力搓蜜蜡,过一会就可以闻到松脂的香味了。

3、热测试

把加热的针放在蜜蜡的表面,会发现松香味。而塑料的会粘住针头,没有香味。

4、盐水法

蜜蜡的密度小,是宝石中密度最小的,我们把蜜腊放在盐水(比重1.25)中会浮起来。而其它假的塑料的而不会。

5、紫外线照射

将琥珀放到验钞机下,它上面会有荧光,淡绿,绿色,蓝色,白色等。琥珀、金珀变色最明显,血珀和蜜蜡变色不太明显,越透越明显,塑料不会变色。

如果觉得《蜜蜡和琥珀怎么辨别真假?教你轻松区分蜜蜡和琥珀》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