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中药半夏的功效有哪些?半夏的用法禁忌需了解

2012-04-15 分类:养生药膳

半夏是中药中的一味很重要的药材,它在疾病的治疗上有很重要的地位,不过半夏有毒,在使用的过程中需要更加谨慎,不可擅自盲目进行食用。

下面每日养生网(www.tqys.net)就给大家简单讲讲中药半夏的功效和作用,以及半夏的禁忌,希望大家在使用它的同时能对它多些了解,以避免一些危险的事情发生。

半夏的功效有哪些

半夏的主要功效有降逆止呕、化痰祛湿、消痞散结。对于呕吐反胃、咳嗽痰多等症状有很好的作用效果。

半夏的用法有哪些本文原创栏目https://www.tqys.net/yangsheng/ys/不得转载

1、半夏性温燥,有化痰的作用,所以对于咳嗽痰多的人群,比如湿痰、寒痰、热痰等病症有很好的治疗效果。

如果觉得《中药半夏的功效有哪些?半夏的用法禁忌需了解》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扩展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