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严重荨麻疹怎么办?荨麻疹有什么症状?

2012-11-04 分类:养生知识

荨麻疹是一种比较常见的皮肤病,它对于人体健康是非常不好的,如果出现了荨麻疹,就会对健康产生很大的影响;一般荨麻疹根据诱发原因可以分为很多种,其实主要为过敏性荨麻疹,一旦出现就要及时治疗,那么严重荨麻疹怎么办?快来听听每日养生网怎么说。

严重荨麻疹怎么办?

1、一定要去除过敏因素或尽可能避免接触,这样才能从根本上控制。

2、急性荨麻疹治疗最快的方法是采用激素疗法,但不适合每个人,治疗荨麻疹可内服药物,外用止痒剂;也可针灸治疗,按摩下列穴位对止痒也有效果。

荨麻疹有什么症状?

1、患处出现风团凸起:得了过敏性荨麻疹,患者的皮肤上在受风受压以及搔抓之后,都会出现风团和凸起症状,这是由于皮肤对外界刺激做出的过敏性反应,一般会持续一段时间会自行消失。

2、瘙痒:过敏性荨麻疹会给患者带来瘙痒感,而且感觉越抓越痒,风团越抓越多,常见于四肢皮肤。

3、全身性症状:不仅会表现在皮肤上,还会引发全身性症状,比如怕冷、发热、汗多甚至头晕恶心等,部分患者会出现关节疼痛、呼吸困难等症状。

荨麻疹没有年龄的限制,无论是小孩子还是成年人,都有可能会得荨麻疹,所以大家应该谨慎一些,如果在平时出现了荨麻疹迹象,一定要尽快接受治疗;而且荨麻疹治疗不仅在药物方便,卫生以及饮食也都是非常重要的,都要留心。

如果觉得《严重荨麻疹怎么办?荨麻疹有什么症状?》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