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吃鱼肉有哪些功效作用? 新鲜鱼肉如何保存

2013-07-27 分类:养生知识

吃鱼肉有哪些功效作用?

1、鱼肉中含有丰富的叶酸成分,很适合孕妇食用,具有缓解孕妇胎动不安、以及水肿的作用。

2、鱼肉还具有滋补肝肾、美容养颜的作用,因为鱼肉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以及微量元素,滋补作用极佳。

3、鱼肉不仅营养价值高,脂肪含量却非常的低,含有大量的不饱和脂肪酸成分,食用可以降低胆固醇。

查看全部 >>

新鲜鱼肉如何保存

将新鲜鱼肉清洗干净,切成合适大小,然后将鱼肉装入具有透气性的袋子中,放在热蒸气中杀菌消毒以后,可以放入冰箱内保存2-3天。

将鱼的内脏掏空以后,不用水洗,然后放入淡盐水中充分浸泡,然后放入冰箱保存,可以保存一个星期左右不变质。

查看全部 >>

草鱼鱼肉为什么发黄?

1、养殖草鱼发黄的话,是在饲料中添加了一种叫做喹乙醇的物质,它不仅使鱼肉发黄,而且草鱼还会出现掉鳞、发红的情况,这样的不能食用。

2、一些鱼塘中养殖的草鱼量过多,密度非常大的话,就会导致水中的亚硝酸和氨氮偏高,所以鱼肉出现发黄的问题。

查看全部 >>

鱼肉的美味食用方法

清蒸鱼:将鱼肉清洗干净以后,用食盐、调料、葱姜、料酒以及蒸鱼豆豉腌制10分钟,然后热水放入锅中,大火蒸煮5-8分钟,关火闷煮3分钟,就可以食用了。味道清香鲜美。

红烧鱼块:将鱼肉清洗干净内脏以及表皮,然后在切成合适的块状,用食盐、调料、葱姜、料酒以及蚝油腌制10分钟,然后在鱼块表面挂上相应的面粉,油锅加热以后,放入油锅中炸至金黄,捞出沥干油分。然后锅底留油,煸香葱姜蒜、小辣椒、花椒等,加入适量的番茄汁以及淀粉水勾芡,然后再加入鱼块翻炒均匀以后就可以出锅装盘了。

查看全部 >>

过敏性体质的人群不适宜食用鱼肉

鱼肉中含有一些过敏原,过敏性患者的人群在食用鱼肉以后,很容易引发机体的过敏反应,轻者皮肤会出现不同程度的红点,皮肤瘙痒,重者过敏的人群,会引发呼吸困难、血压下降以及全身过敏性反应,危及生命。

查看全部 >>

鱼肉减肥的方法适合那些人群

鱼肉中虽然含有适宜人体吸收的蛋白质以及各种矿物质,但是,如果单一的只食用鱼肉,还是不能充分满足人体的正常代谢,长时间只食用鱼肉适合从事脑力劳动以及中等体力劳动的人群,而对于正在发育的青少年以及孕妇和哺乳期的妇女不适合只食用鱼肉,因为鱼肉所含有的物质并不能满足他们的日常代谢所需。

鱼肉减肥的方法主要是通过减少脂肪的摄取量来达到减肥的效果的,但并不是说只食用鱼肉一种,还应该注重营养的全面补充,但要做到摄取量适量就好。

查看全部 >>

如果觉得《吃鱼肉有哪些功效作用? 新鲜鱼肉如何保存》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