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使用加湿器的注意事项 冬天使用加湿器的好处

2013-09-15 分类:养生知识

使用加湿器的注意事项

1、首先大家要注意,使用加湿器的时间不能太长,一般情况下不能连续使用超过两个小时,建议大家每两个小时将加湿器关闭一段时间。

2、另外大家使用加湿器还需要注意加湿器的摆放位置,加湿器应放置在距地面0.5米至1.5米高的稳定平面上,这样的加湿效果会更加好。

3、最后大家还需要注意加湿器的清洁,长期不用的加湿器要先清洁一遍才可以使用,在使用加湿器的过程中,也需要定期进行清洁,只有加湿器干净了,才不会影响室内的空气。

查看全部 >>

冬天使用加湿器的好处

1、冬天的气候干燥,用加湿器可以增强室内的空气湿度,从而让人们处于一种比较舒适的环境中,有益于人们的休息。

2、另外大家都知道到在冬天的时候,人们的皮肤也非常干燥,而使用加湿器,也可以滋润皮肤,有益于缓解皮肤干燥。

3、冬天使用加湿器还可以让室内的空气更加清新,具有净化室内空气的作用。

查看全部 >>

加湿器多久清洁一次

加湿器最好一周左右清洗一次;

大家要知道,如果加湿器长时间不清洗,不仅容易有水垢,损害加湿器,还很容易在喷出水雾的时候,喷出细菌,从而危害人们的健康,所以大家一定要定期清洗加湿器,加湿器最好一周清洗一次,这样可以很好的避免细菌和水垢的形成。

查看全部 >>

如何正确使用加湿器?

1、人们使用加湿器的时候,一定要定期的开窗通风,这样可以避免室内滋生霉菌,影响人们的身体健康。

2、人们使用加湿器还需要控制好时间,一般情况下,加湿器不适合长期抑制开着,一般都会开一段时间停一段时间,每天使用加湿器的时间最好不要超过三个小时。

3、人们在拜访加湿器的时候,不能挨着墙放,最好放置在距离地面一米左右的稳定平面上,这样的加湿效果会比较好。

查看全部 >>

加湿器常见使用误区有哪些?

1、直接添加自来水

建议:自来水中一般都含有氯,最好不要将自来水直接加入到加湿器中,可以使用凉白开水、纯净水或含有杂质较少的蒸馏水。如果经济条件有限,可以在加入加湿器前,将自来水放置几天。

2、加湿器里添加各种香薰精油

建议:在使用加湿器时,不能随意添加消毒杀菌剂、醋、香水、精油等。因为消毒杀菌剂通过雾化进入空气,其中的化学成分会对人体细胞产生危害,引起疾病。

3、加湿器24小时全开

建议:加湿器使用时间不要太长,一般用几个小时就可以关掉,无须整天开着。室内湿度过高的话,很容易就会滋生细菌,引发加湿器肺炎,这样其实是得不偿失的。

以上就是每日养生网为你汇总的关于冬季使用加湿器的一些常见误区以及建议方法,关于加湿器的更多知识你都了解到了吗?如果你有什么生活上的难题,不妨给我们留言,小编是十分乐意为你解答的。

查看全部 >>

如果觉得《使用加湿器的注意事项 冬天使用加湿器的好处》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