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烫伤起水泡怎么办?如何科学处置烫伤?(2)

2013-11-18 分类:养生知识

TIPS:本文共有 299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1 分钟。

如何科学处置烫伤?

1、凉水冲洗:一旦发生烧烫伤,应迅速让患者脱离火源或热源,并立即用自来水冲洗患处15~20分钟,以达到降温、减轻余热损伤、减轻胀痛、防止起泡等效果,避免因温度过高损伤深层皮肤。

2、及时消炎:用棉签蘸着淡盐水轻轻的涂抹灼伤处,可以起到消炎作用。

3、经过冷水降温等处理后,立即把患者送往医院治疗,运送过程中要注意避免伤口感染,可以用干净的床单、衣服等简单包扎。

当皮肤被烫伤之后,一定要及时采取措施来防止恶化,不过要根据烫伤的情况来选择具体的应急措施,错误的处理方式非但不能起到治疗作用,反而会加重伤痛;不过大家最好还是在平时做好预防措施,在接触温度过高的物品时一定要记得佩戴隔热手套。

如果觉得《烫伤起水泡怎么办?如何科学处置烫伤?(2)》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