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软黄金”之称的黑枸杞假货泛滥 一秒钟帮你识别真身

2014-03-24 分类:滋补

黑枸杞营养价值十分丰富,黑枸杞无论是营养价值和功效都秒杀红枸杞,再加上黑枸杞本身的稀缺性,常人被誉为“软黄金”,这样很多不良商家看到“商机”,市场上“黑枸杞”假冒伪劣品泛滥。那么你知道如何辨别真假吗?一起跟每日养生网(www.tqys.net)小编来看看吧。

黑枸杞怎么分辨真假

1、形状

野生黑枸杞果实呈扁圆型,果实颗粒较小,干透后用手一碾就成了粉末。

2、颜色

纯正的野生黑枸杞颜色很深呈黑紫色,泡水的时候根据水质不同,泡的水颜色也不一样,泡在自来水中是蓝色额,矿泉水中是紫色。

3、看籽

黑枸杞和红枸杞一样,一粒果实中有7、8粒籽,假的黑枸杞一般只有一粒。

4、水溶性

黑枸杞泡的水溶性特别好,站在白布上用水就能洗干净。

黑枸杞能用开水泡吗本文原创栏目https://www.tqys.net/baike/zibu/不得转载

不能。黑枸杞泡水喝是最长见的食用方法之一,不过黑枸杞并不能用开水泡,这样会破坏黑枸杞中的营养价值,建议用40度作用的水泡。这样营养流失最少。

黑枸杞用什么水泡好

黑枸杞泡水会根据水的酸碱性,泡水的颜色也不一样,北方的水偏碱性,南方的水偏酸性,所以建议南方地区用碱性较强的水泡,选用40度作用的水,营养成分才能最大发挥。

黑枸杞有哪些功效与作用

1、助眠安神

黑枸杞含有丰富的花青素,能够保护脑神经不被氧化,稳定脑部神经,保护大脑不被化学物质损害,提高睡眠质量。

2、美容养颜

黑枸杞中的花青素是天然的抗氧化剂,能够延缓皮肤细胞衰老,延缓皱纹滋生,消除体内有害自由基。

3、降血脂

黑枸杞有明显降血糖、血脂的功效,对心血管疾病有很好的预防作用。

4、防癌抗癌

黑枸杞中含有丰富的花青素,是天然的抗氧化剂,它能清除体内自由基,组织癌细胞扩散,从而起到防癌抗癌的效果。

5、黑枸杞补充微量元素。

黑枸杞中含有丰富的钴、镍、铬等元素,黑枸杞能补充这些人体稀缺微量元素。

如果觉得《“软黄金”之称的黑枸杞假货泛滥 一秒钟帮你识别真身》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