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家中种植的铁皮石斛盆栽应该怎么进行剪条采收呢?怎么剪条采收不影响盆栽的生长?

2014-04-18 分类:养生珍品

TIPS:本文共有 405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1 分钟。

我们在市场上售卖的铁皮石斛大都是人工栽培种植的,所以很多人对于石斛的采收也没多少了解,不过对于已经在家里有种植铁皮石斛盆栽的人群来说,掌握铁皮石斛的剪条和采收是一件比较重要的事情,那么家中种植的铁皮石斛盆栽应该怎么进行剪条采收呢?下面来给大家进行解答。

铁皮石斛盆栽应该怎么进行剪条采收

1、在采收石斛时,不能从基部割下。

2、要保留一部分较肥胖的茎节使来年新发芽时有充足的养分、水分供给,保证多年稳产高产、高质量。

3、所采收的石斛,放在阴凉干燥的地方。

4、一次采收后除去叶片榨汁或者做菜食用。

5、在采收时应注意有露水时或下雨时不能采收。

6、采收的时间应该在中午12点后采收为好。

7、采收时使用较快的剪刀,从距采收节间三分之一处,向下45°角快速采下。

所以我们在采收铁皮石斛的时候要掌握好方法,这样才能让其更快的生长,在采收后也能更快的生长,因为石斛发芽到萌根至根伸长前所需营养物质完全靠上年生长老茎条供给。

如果觉得《家中种植的铁皮石斛盆栽应该怎么进行剪条采收呢?怎么剪条采收不影响盆栽的生长?》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