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秋季宝宝腹泻即将来袭 家长掌握这些积极应对

2015-02-09 分类:养生知识

TIPS:本文共有 613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2 分钟。

天气转凉秋季慢慢到来,而秋季腹泻也与之而来,秋季腹泻多发生于6个月到3岁的宝宝,孩子出现拉肚子,每天可达十几次,一般来说秋季腹泻可以自愈,但是特殊情况也会造成不良后果,除了找到宝宝秋季腹泻的原因,更要知道预防方法,那么和每日养生网tqys.net一来来看看吧。

秋季宝宝腹泻的原因

秋季患腹泻的婴幼儿中,40%~70%都是由轮状病毒感染引起的,20%左右为其他细菌引起,由于轮状病毒引起的急性腹泻发病率高,因此,秋冬季发生的腹泻应多考虑是由轮状病毒感染引起的。

秋季宝宝腹泻的预防方法

1、目前来说,打疫苗是预防秋季腹泻最有效的办法不过,因为轮状病毒有A、B、C、D四个不同的亚型,疫苗不可能覆盖所有的亚型,加上每个宝宝的抵抗力是不同的,一旦宝宝的抵抗力低下,即使打了疫苗也可能会发生病毒感染。

2、因此,要想彻底远离轮状病毒,妈妈们必须做好以下工作:保持居家环境的清洁,不留卫生死角;加强宝宝的身体锻炼,增强抵抗力,宝宝的餐具、玩具应经常清洗、消毒;尚在哺乳期的妈妈们应注意乳房的清洁,勤换内衣,减少宝宝感染病毒的机会。

大家从上述文字中了解到,秋季腹泻大多数是由轮状病毒感染引起,秋季腹泻虽然是自限性疾病,但是宝宝患上腹泻后也会感到不舒服,因此各位妈妈一定要学会预防宝宝秋季腹泻,除了提前接种疫苗外,在日常生活中家长朋友还要做好清洁卫生工作,每日养生网tqys.net(www.tqys.net)希望以上预防方法可以帮助宝宝健康成长。

如果觉得《秋季宝宝腹泻即将来袭 家长掌握这些积极应对》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