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产后饮食注意事项 照顾产妇一定要看

2015-10-23 分类:妇幼养生

女性在生产后身体会受到很大的伤害,所以需要很长一段时间来修养,在这段时间内也是有需要事项需要注意的,如果不注意的话是可能会留下病根的,非常不利于健康,饮食也非常关键,那么产后饮食又什么注意事项呢?跟着每日养生网(www.tqys.net)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产后饮食的注意事项

1、不要吃辛辣刺激的食物,因为产妇往往会伴随便秘的症状,所以如果吃辛辣刺激的食物会加重便秘,最好多吃一些比较温和的食物。

2、不要吃生冷的食物,因为产妇的身体免疫力底下,如果吃生冷的食物很容易生病,所以最好吃熟食,一定要吃热的,少碰凉的东西。

3、不要吃大补的食物,有很多产妇或家人认为大补的食物可以补充营养,加速身体恢复,但实际上不利于产奶,反而有可能会堵奶,是很不好的。

产妇要注意什么?本文原创栏目https://www.tqys.net/rq/fy/不得转载

1、不要着凉:因为产后女性浑身的毛孔都是张开的,如果着凉的话,凉气就会侵袭身体内部,是非常容易留下病根的。

2、不要久站:因为女性在怀孕期间器官都遭受到压迫,需要卧床来使器官恢复到健康的状态,而久站会导致器官下移,是不好的。

3、不要久卧:产妇要在月子期排恶露,而久卧并不利于恶露排出,所以还是要适当下地行走的。

产后吃什么比较好?

1、蔬菜:因为蔬菜中含有丰富的纤维素和水分,所以产妇食用不仅可以补充营养,而且可以缓解便秘的症状。

2、鲫鱼汤:鲫鱼汤是有下奶的功效的,对于奶水比较少的产妇来说是可以使奶水变得丰富的。

本文系每日养生网原创发布于2020-02-05 17:21:34分,未经许可转载属侵权。

如果觉得《产后饮食注意事项 照顾产妇一定要看》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