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白蒿有什么功效?白蒿怎么食用?

2016-01-04 分类:食材百科

TIPS:本文共有 450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1 分钟。

白蒿这种食物想必大家都不陌生,其实白蒿是一种野菜,平时可以采摘来食用,同时白蒿也是一种药材,具有一定的药效,所以大家要想食用白蒿首先得知道自己的体质是否合适,那么白蒿有什么功效呢?接下来就跟着每日养生网来看看吧。

白蒿有什么功效?

1、白蒿能促进人体胆汁的分泌,可以增加胆汁里胆酸和胆红素更好排出,对于黄疸型肝炎以及甲型、乙型肝炎都有很好的疗效。

2、白蒿中有黄酮类成分,它对人体病菌有良好的抑制作用,可减少肺炎、肠炎以及胃炎等细菌性疾病的发生。

3、另外白蒿还能改善微循环,有降低血压、血脂的功效。

白蒿怎么食用?

1、泡水:最简单的方法就是泡水喝,不仅方便而且吸收也很好。

2、煮粥:可以在煮粥的时候加入一些茵陈,这样还可以调味,如果搭配荷叶等食物效果会更好。

3、蒸食:将茵陈做成蒸菜也是常见的食用方法。

白蒿作为一种药效和食效都非常好的食物,平时很受大家的喜爱,所以有喜欢的朋友可以购买一些品尝,不过需要知道的是,白蒿本身的禁忌和副作用并不严重,在平时正常吃一些是不会引起身体不适的,不需要担心,可以放心食用。

如果觉得《白蒿有什么功效?白蒿怎么食用?》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