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小芒果怎么快速去皮?芒果能带皮吃吗?

2016-05-04 分类:食材百科

我们平时在吃芒果的时候,常常会因为不知道如何去皮而烦恼,芒果的外形决定了它剥皮是一件很麻烦的事情,而且常常会弄的满手都是汁水,非常不雅观,不小心还会损失一些果肉,那么小芒果怎么快速去皮呢?让每日养生网来教大家方法吧。

小芒果怎么快速去皮?

1、取出一个芒果用温水浸泡10分钟,然后清洗干净。

2、将洗净的芒果放在案板上,在紧贴芒果核的地方用刀竖向切开一分为二,将果核去除,芒果会分成两片芒果肉,一片芒果核。

3、取出一片芒果肉,横向划几刀,力度不要太大,以不划破果皮为好。再纵向划几刀,全部划好,呈“小方格”状,用手指在芒果皮轻轻一顶,芒果肉便都出来了。

芒果能带皮吃吗?

芒果皮是可以吃的,但是从口感来看,芒果皮酸涩口感非常不好,所以不建议吃芒果皮。

另外没有成熟的芒果皮的刺激性比较强,当沾到皮肤上容易出现痛痒的情况,尽量不要直接食用,当然可以把芒果皮煮水喝,也能起到很好的调理的作用。

芒果皮皮虽然难以剥掉,但是它也有丰富的营养,大家在食用时为了保证口感,通常会将芒果皮扔掉,但是用它来制作一些其它的东西也是很不错的,比如煮水喝;既能减少苦涩的味道,又能帮助吸收起哄的营养,是非常不错的食用方式。

如果觉得《小芒果怎么快速去皮?芒果能带皮吃吗?》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