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睡觉经常磨牙是什么原因 原来是寄生虫惹的祸

2016-11-10 分类:养生知识

有的人,睡觉会时不时的磨牙,所谓磨牙症,是指睡眠时有习惯性的磨牙或白昼也有无意识磨牙习惯者,是一种恶性循环疾病。一般来讲,过了换牙期的青少年和成人若常有磨牙的现象发生,那就是一种病态。下面小编带大家具体了解看看睡觉经常磨牙什么原因,有需要的朋友一起来普及相关知识。

睡觉经常磨牙是什么原因?

首先先让我们认识一下晚间入睡后磨牙的几种原因,以便下面有针对性的解决:

寄生虫引起的磨牙

因肠道内有蛔虫等寄生虫,它们分泌毒素刺激肠道及大脑神经引起磨牙是小孩子夜间磨牙的常见原因。

心理因素引起磨牙

由于心理过度紧张,引起情绪压抑、不安和焦虑,致使大脑神经发出错误的磨牙指令也是夜间磨牙的重要原因。

口腔疾病造成磨牙

由于牙齿生长发育不良或者用牙不当导致上下牙接触产生咬合面不平而造成夜间磨牙。

消化系统紊乱引起磨牙

因晚餐吃得过饱或睡前吃夜宵、加餐等不良饮食习惯,引起入睡后胃肠道仍在持续工作而发生夜间磨牙现象。

不良睡眠姿势引起磨牙

俯卧位等不良的睡眠姿势,使下颌受压不均匀而产生晚间磨牙现象也是屡屡发生。

如果觉得《睡觉经常磨牙是什么原因 原来是寄生虫惹的祸》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