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气滞血瘀的症状怎么调理?气滞血瘀形成的原因

2017-09-05 分类:养生知识

TIPS:本文共有 328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1 分钟。

中医上认为气血是人体非常重要的两大基本元素,中医理论上讲“气为血之帅,血为气之母”,只有气血通畅才有益于人们的健康,但是有些人却会有气滞血瘀的情况,那么气滞血瘀的症状怎么调理?气滞血瘀形成的原因又有哪些呢?

气滞血瘀该怎么调理?

1、精神调理:血瘀体质在精神调养上,要培养乐观的情绪,精神愉快则气血和畅,营卫流通,有利血瘀体质的改善,反之,苦闷、忧郁则可加重血瘀倾向。

2、饮食调理:大家在日常生活中可以多吃一些既能活血祛瘀、又能养颜润肤的食物,比如核桃仁、苹果、黑豆、茨菇、山楂、菠萝、黑木耳等等。

3、运动调理:加强体育锻炼,尤其要加强心血管系统的运动,血瘀常常是气滞、气虚所致,经常运动才能使气血运行畅通无阻,从而缓解气滞血瘀的情况。

如果觉得《气滞血瘀的症状怎么调理?气滞血瘀形成的原因》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