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老年人眼睛发干的诱因有哪些?老年人眼睛发干如何处理

2017-10-20 分类:中老年养生

TIPS:本文共有 708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2 分钟。

秋高气爽的金秋时间,空气中的水分子严重减少,很容易就会造成身体体表出现缺水的症状,特别是老年人的眼睛,如果长时间的处在干燥的环境下,很容易就会导致老年人出现眼睛发干的现象。那么老年人眼睛发干的诱因有哪些?老年人眼睛发干如何处理?

老年人眼睛发干的诱因

老年人眼干多属于老年性眼病,是涉及眼泪及眼表的多因素疾病,能够引起多种不适、视觉障碍、泪膜不稳定等症状,对老年人的眼表会造成一定的损害。

干眼又分干眼病和干眼症。干眼病往往是原发病,如干燥性综合征。干眼症往往是伴随其他眼表疾病的并发症,如角膜炎伴随干眼。

老年人眼睛发干如何处理本文原创栏目https://www.tqys.net/rq/zln/不得转载

当老年人眼睛的比较干的情况下,需要及时到医院接受正规的检查,确认病因,根据自身眼睛病情的变化,遵医嘱,对症下药,避免病情延误。

按时按量使用眼药水以及口服药,才能保证眼睛干涩症状的缓解。

如何预防老年人眼睛发干

每日养生网(https://www.tqys.net/)关爱提醒,当老年人的眼睛比较干的时候,可以闭上眼睛休息一会,也可以多眨眼睛,缓解眼睛疲劳。

在老年人居住的环境,尽量保证空气湿润,尽量保证室内通风。

在日常饮食中,要多食用一些滋润的食物,多喝水、喝汤、喝粥,尽量保证身体内有充足的水分代谢。

如果觉得《老年人眼睛发干的诱因有哪些?老年人眼睛发干如何处理》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