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怎么挑选豌豆?豌豆适合和什么搭配?

2018-05-10 分类:食材百科

我们的一日三餐需要把肉类和蔬菜搭配好,这样我们的身体才能补充各种营养,豌豆就是我们经常食用的蔬菜,它可以和很多食物搭配食用,对于很多没有生活经验的人来说,豌豆的挑选成了他们的难题,那么怎么挑选豌豆呢?每日养生网tqys.net这就教教您。

怎么挑选豌豆?

1、看颜色:在购买豌豆的时候先剥开豌豆荚,新鲜的豌豆里面是有一些细小的水珠,而且内外都一样是嫩绿色,如果是放存时间长久的豌豆颜色有点发白,而且表皮因为脱水而比较柔软。

2、捏硬度:比较新鲜的嫩豌豆捏起来更硬,新鲜的豌豆因为没有成熟透,豆瓣不会自然的分开,如果是老豌豆,就会从中间分开两个豆瓣,这样也是很有效的区别方法。

3、听声音:抓一把带荚的豌豆然后摇晃一下,看看豌豆能否把豌豆壳弄出沙沙的声音,如果是有声音的豌豆说明足够新鲜,新鲜豌豆荚的表皮比较甜而且水分多。

如果觉得《怎么挑选豌豆?豌豆适合和什么搭配?》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