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铁皮石斛的功效与作用 铁皮石斛和石斛有什么区别?(2)

2018-10-15 分类:养生珍品

铁皮石斛和石斛有什么区别?

1、原植物不同:2010 年版《中国药典》规定,石斛为兰科植物金钗石斛、鼓槌石斛和流苏石斛的栽培品种及其同属植物近似种的新鲜或干燥茎;铁皮石斛为兰科植物铁皮石斛新鲜或干燥茎。

2、药效价值不同:铁皮石斛是石斛类植物种药用价值最高的一种,民间称为“救命仙草”,国际药用植物界称其为“药界大熊猫”

相信大家在看过上述文章内容后可以发现,铁皮石斛和石斛的区别还是比较大的,因为铁皮石斛相较于普通石斛来说每个方面都比较好,所以价格要高上不少,因此有很多不法商家会用普通石斛来冒充铁皮石斛,大家在购买的时候一定要擦亮眼睛。

如果觉得《铁皮石斛的功效与作用 铁皮石斛和石斛有什么区别?(2)》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