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蝉衣的副作用及禁忌有哪些?蝉衣的保健功效

2019-01-28 分类:养生禁忌

蝉衣又叫蝉蜕,是为蝉科昆虫黑蚱羽化后的蜕壳,是一种中医临床上常用的中药,具有疏风散热、明目退翳等功效作用,是一种药用价值很高的中药材,但是蝉衣最好也有一定的副作用和禁忌,下面每日养生网(www.tqys.net)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蝉衣的副作用及禁忌有哪些吧!

蝉衣有哪些保健作用?

1、息风止痉

蝉衣是中医临床上常用的息风止痉药,不仅可以祛外风、还能息内风,对于惊风、破伤风等病症具有一定的治疗作用。

2、疏风散热

蝉蜕味甘性凉,具有一定的清热作用,主要是用来疏散风热,在夏天很容易感染风热感冒,蝉衣就适用于外感风热的人群服用。

3、明目退翳

蝉衣还具有一定的明目退翳作用,适用于风热引起的目赤肿痛、翳障等症状,搭配菊花、谷精草等中药效果更佳。

蝉衣的副作用有哪些?本文原创栏目https://www.tqys.net/a/jinji/不得转载

蝉衣是一种运用广泛的中药材,药用价值很高,具有疏风散热、息风止痉、透疹止痒等功效作用,但同时也具有一定的副作用,不过副作用很小;

经试验证明,有人在服用了蝉衣后出现了腹痛、肠鸣等了不良现象,不过半个小时左右就恢复了正常,并且这种现象非常的少,一般情况下并不会有副作用,不过每日养生网(www.tqys.net)还是要提醒大家谨慎用药。

蝉衣有哪些用药禁忌?

1、不宜过量服用

蝉衣虽然是一种药用价值很高,并且副作用小的中药材,但是在用量上也不能过量,一般一次的用量在3克到6克左右即可。

2、禁忌人群

蝉衣这种中药的性质寒凉,所以在应用时也有一定的禁忌人群,孕妇不宜服用蝉衣,以免导致流产等不良症状,同时产妇也不宜服用蝉衣,因为蝉衣有回乳作用。

本文系每日养生网原创发布于2019-08-09 14:04:17分,未经许可转载属侵权。

如果觉得《蝉衣的副作用及禁忌有哪些?蝉衣的保健功效》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