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塑料水杯喝热水有害吗?哪些杯子喝水对身体有害?

2019-06-05 分类:健康用品

TIPS:本文共有 537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2 分钟。

塑料水杯由于便于携带和耐摔打不易损坏而受人们的喜欢。由于塑料水杯材质的特殊性,很多人担心使用塑料水杯喝热水有毒,真的是这样吗?塑料水杯喝热水有害吗?哪些被子喝水对身体有害?本篇文章我们就一起来了解一下。

塑料水杯喝热水有害吗?

其实,塑料杯子是一个大类,里面有很多种的材质,有些塑料材质的杯子就不能盛放热水,就比如PC材质的塑料杯,PC杯子的优缺点我们只前有讲到过,它最大的缺点就是不能盛放热水,当然也就不能使用它去喝热水了,PC杯子不能盛放热水的原因是PC材质中含有双酚A物质,这种物质会在遇热的时候释放出来,长久的接触会对人体的健康造成极大的危害,所以PC材质的塑料杯子喝热水是有害的!我们平时在使用的时候一定要注意!

但是并不是所有的塑料杯都不能用来喝热水,pp材质的塑料杯也是可以盛放热水的,当然,必须要是来历安全的pp材质,来历不明的pp材质的塑料杯或许会比PC材质的塑料杯更加危险!

专家建议平时喝水最好用不锈钢保温杯、玻璃杯或陶瓷杯,这样更有利于健康饮水;但强烈反对用塑料杯装沸水或泡茶,像双酚A,在100摄氏度以上高温中才会释放出来。不过,专家也特别指出如果是用PP塑料制作的杯子那是无毒的,因为PP塑料在制造时的加工温度(℃)180~240,所以沸水不会把它分解。

如果觉得《塑料水杯喝热水有害吗?哪些杯子喝水对身体有害?》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