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家常番茄酱排骨的做法 可以在客人面前露一手了

2020-11-14 分类:养生美食

TIPS:本文共有 856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2 分钟。

排骨是生活中很常见的食材,关于它的做法,随手一搜就一大堆,不过面对这些五花八门的制作方法,却不知道该怎么做才好。

今天每日养生网(www.tqys.net)教大家做一道家常排骨的料理,不仅做法简单,而且口感上佳,是聚会待客的最佳选择。

家常番茄酱排骨的做法

材料:番茄、排骨、冰糖、姜、蒜、番茄酱、芝麻、料酒、酱油、醋、胡椒粉

做法:

1、将番茄洗净后,在上面划十字刀,然过放入沸水中煮一分钟左右捞出,然后将其表皮去掉,切块备用;

2、将排骨洗净后,同生姜和蒜片一起放入沸水中煮5分钟左右,捞出沥干水分备用;

3、将排骨放入碗中,加入适量料酒、酱油、醋、胡椒粉,腌制10分钟左右备用;

4、将锅中倒入适量油,油热后,加入适量冰糖,炒出糖色后,下入腌制好的排骨,翻炒均匀后,下入番茄块和姜丝、蒜片翻炒2分钟后,加水没过食材,然后加入番茄酱,用小火炖煮至汤汁粘稠,再加入适量盐和番茄酱、芝麻调味翻炒均匀后即可。

做家常番茄酱排骨有哪些注意事项本文原创栏目https://www.tqys.net/yangsheng/meishi/不得转载

1、排骨过水后,要用纸巾吸干水后再入油锅炒,不然很容易溅油。

2、番茄酱最好分两次加入,这样更能保证口味的浓郁。

家常番茄酱排骨的营养价值

家常番茄酱排骨中的主要食材为排骨和番茄,排骨中含有的蛋白质、脂肪、维生素以及多种微量元素和矿物质,其中排骨中的钙含量丰富,可以为身体提供高质量的钙质。

番茄是蔬菜中维生素含量最为丰富的一种,食用它可以调理肠胃,促进食物消化和吸收,降低体内胆固醇等作用。

所以番茄和排骨搭配食用,可以促进体内骨骼生长,帮助修复肌肤,强身健体,提高身体免疫力的作用。

如果觉得《家常番茄酱排骨的做法 可以在客人面前露一手了》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