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牡丹花和芍药的区别 牡丹花的花期是什么时候?

2020-11-02 分类:养生新知

TIPS:本文共有 434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1 分钟。

春天到来,气温不断攀升。春天是百花齐放的季节,牡丹花更是只有在春季才会开放很短时间的一种花。牡丹和芍药非常相似,那么牡丹和芍药有什么区别?牡丹花期是什么时候?一起来了解一下。

牡丹花和芍药的区别

1、花朵区别

牡丹花开高傲、一枝独秀,其花朵多生于枝条顶端,多单生,花径较长,有20cm左右;而芍药花朵多丛生,花径也较短,只有15cm左右。牡丹被誉为国花,它经过不断的培育,花型众多,有单瓣型、菊花型、荷花型等,而芍药花型较为单一。牡丹花瓣较为圆润,花瓣大,数量适中,而芍药花瓣极多,一瓣瓣的紧密贴在一起。

2、枝条区别

牡丹是木本植物,所以它的枝条是木质感,捏一下是很结实硬朗的;而芍药是草本植物,它的枝条较为软弱,捏一下是软软的。所以我们无法分辨它们,可以用手捏一捏它们的枝条,就能很快得出结果,方便快捷。

3、叶片区别

花朵可能还有些分不清它们的区别,但它们的叶子比较好区别,牡丹叶片较为宽阔肥大,叶片正面颜色青翠,背面有淡黄,且表面有白粉;而芍药叶片较尖西狭长,叶色浓绿偏黑。

如果觉得《牡丹花和芍药的区别 牡丹花的花期是什么时候?》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