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吃饭看着手机 这样进食会损害你的胃部

2020-11-05 分类:部位养生

TIPS:本文共有 748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2 分钟。

很多上班族会选择在吃饭的时候看着手机,一是为了缓解独自吃饭的尴尬,二是可以在吃饭的时候,有一点自己的娱乐,但是,一边看手机一边吃饭对你的健康有好处吗?

吃饭看手机有哪些危害

1、在吃饭的过程中,由于专注力在看手机上,所以会造成咀嚼不充分,进而减少唾液的分泌,唾液的分泌物可以有效的减少口腔内有害细菌的滋生,不利于口腔环境的健康。

2、一定程度的食欲减退,在吃饭看手机的过程中,会把自己进食的时候对自己进食食物的关注转移到手机上,进而减少对食欲的需求,造成食欲减退。

3、影响胃部的消化,由于食物在口腔没有得到足够的咀嚼,等食物到达胃部的时候,加重胃部的代谢,造成胃部消化不良。

如何进餐有利于身体的健康本文原创栏目https://www.tqys.net/rq/bw/不得转载

1、进餐的时候要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拥有一个愉快的进餐环境。

2、在吃饭的时候,要尽量慢慢的吃,可以很好的咀嚼食物,让唾液充分的和食物混合,减轻胃部的消化。

3、不要吃得太饱,吃饭要吃7分饱。

4、尽量食用一些养胃的食物,避免辛辣刺激性食物食物摄取。

吃饭的时候有哪些注意事项

1、吃饭的时候,要避免高声喧哗。

2、注意吃饭的时候自己的坐姿,尽量腰背挺直。

3、饭前半小时和饭后半小时,要避免喝太多的水分,对胃部造成压力。

4、最好做到早晨吃好,中午吃饱,晚上吃少。

5、饭后尽量不要做剧烈运动。

6、饭后半小时内不宜睡觉和洗澡。

如果觉得《吃饭看着手机 这样进食会损害你的胃部》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