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眼皮跳动的诱因?按摩哪些穴位 可以缓解眼皮跳

2020-12-19 分类:部位养生

TIPS:本文共有 764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2 分钟。

很多人都知道“左跳财,右跳灾”,就是左眼皮跳预示着可能有财运,右眼皮跳预示着可能遇上灾难。不过,从科学的角度上来说,现代医学早已证实这种说法毫无科学依据。

当用眼过度出现疲劳感时候,眼部神经就会出现痉挛,进而就会出现眼皮跳动的现象,那么眼皮跳动还有哪些诱因呢?按摩哪些穴位可以缓解眼皮跳?

眼皮为什么会跳

1、眼部疾病

眼皮跳有可能是因为病理性因素引起的,比如角膜炎、结膜炎以及近视、远视等疾病都会引起眼皮跳。

2、神经痉挛

当眼部周围的血管或者神经受到压迫出现痉挛,也会出现眼皮跳的现象。

3、身心压力过大

当身心所承受的压力已经超出了可承受的范围就会产生一些应激反应,也会一出现眼皮跳的现象。

按摩哪些穴位可以缓解眼皮跳本文原创栏目https://www.tqys.net/rq/bw/不得转载

1、攒竹穴

攒竹穴的位置在天门、眉毛内侧边缘凹陷处。

2、承泣穴

承泣穴的位置在面部、瞳孔直下、眼球与眼眶下缘之间。

3、晴明穴

晴明穴的位置在面部、目内眦角稍上方凹陷处。

通过对以上穴位进行适量的按摩,可以很好的缓解眼皮跳动的不适症状。

如何缓解眼皮跳

1、要合理正确用眼,特别长时间的接触电脑、手机以及书本的人群,半个小时以后,要进行适量的休息,以免引起用眼疲劳。

2、睡觉之前,可以用热毛巾进行分热敷,缓解用眼过度引起的疲劳感。

3、如果眼皮跳动比较严重,需要及时的到医院接受检查,以免身体出现其他疾病,危害身体健康。

如果觉得《眼皮跳动的诱因?按摩哪些穴位 可以缓解眼皮跳》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