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章鱼的另类吃法 罗勒章鱼也你会吃吗?

2020-12-06 分类:养生珍品

TIPS:本文共有 604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2 分钟。

提起章鱼,大多数人首先想到的是街头小吃章鱼小丸子,或者是比较家常的凉拌章鱼、酱爆章鱼等菜肴,很少有人尝试过偏西式的吃法,罗勒章鱼,章鱼是一种比较好的食材,罗勒也同样的珍贵,那么罗勒章鱼怎么做呢?两者搭配有什么神奇的功效呢?每日养生网tqys.net来告诉您。

罗勒章鱼怎么做?

食材:章鱼,柠檬汁,罗勒,刺山柑,盐、橄榄油、柠檬汁、胡椒适量

做法:

1,章鱼用盐充分揉搓去掉黏液,放在流水下冲洗干净之后用擀面杖等工具充分敲打。

2、然后放入热水里煮7分钟,再捞起放入冰水中过凉。

3、将章鱼充分沥干水分,切成薄片。

4、将章鱼片放入盘中,倒入橄榄油,柠檬汁,切碎的罗勒叶,盐和胡椒,一起搅拌均匀即可。

罗勒章鱼的营养价值

1、罗勒具有丰富的蛋白质、脂肪、膳食纤维和矿物质,能够促进肠道蠕动,有助于消化,也可清肠明目,而且具疏风解表、化湿和中、行气活血的功效。

2、章鱼具有补气、养血、收敛、生肌的功效,经常吃章鱼可以抗衰老,促进人体的造血干细胞造血的功能,而且,牛磺酸还可以促进我们身体的新陈代谢,强化我们的肝功能,还能够帮助提升我们身体的免疫能力。

从以上每日养生网tqys.net(www.tqys.net)的文章中我们可以发现,章鱼和罗勒都具有活血的功效,所以两者搭配起来是非常好的,尤其是对于那些血脉不通、气血不足的虚弱体质的人群来说,是非常适合吃罗勒章鱼的;罗勒章鱼虽然属于一种西式菜肴,但是味道却很好,东方人也能吃惯。

如果觉得《章鱼的另类吃法 罗勒章鱼也你会吃吗?》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