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怎么挑选质量好的芡实?芡实的保存方法

2020-12-12 分类:滋补

TIPS:本文共有 684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2 分钟。

芡实是一种中药材,也是一种非常营养的食材,和莲子长得很相似,具有极高的药用价值和保健价值,但是大家想要买到高质量的芡实,一定要学会挑选,那么怎么挑选质量好的芡实呢?芡实的保存方法是什么?

怎么挑选质量好的芡实

1、挑选湿芡实:大家挑选湿芡实首先要看颗粒大小是否均匀,然后需要观察芡实的外表颜色,最好选择色泽白亮、没有破损的芡实质量比较好。

2、挑选干芡实:大家如果要挑选干芡实,首先可以最好选择比较干燥的,另外大家还可以闻闻干芡实的味道,有硫黄味的干芡实不适合购买。

芡实怎么保存本文原创栏目https://www.tqys.net/baike/zibu/不得转载

1、如果大家要保存新鲜芡实,最好将芡实洗干净后,用塑料袋密封好,然后放入冰箱的冷冻层中保存。

2、大家如果是要保存干芡实,可以将干芡实和大蒜一起密封,并且要放在干燥阴凉的地方保存,可以避免受潮和虫蛀。

哪些人不适合吃芡实

1、首先便秘的人是不适合吃芡实的,因为芡实具有有敛肠止泻的作用,食用会导致排便更加困难。

2、另外芡实还不适合消化不良的人食用,因为芡实也是非常难消化的食物,所以肠胃不好的人不适合吃。

3、过敏人群也不适合吃芡实,日常生活中有些人对芡实过敏,食用会出现水肿、红肿、瘙痒等不良症状。

如果觉得《怎么挑选质量好的芡实?芡实的保存方法》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