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陕西省名中医梁君昭受邀赴西北大学继教学院讲授中医药文化与健康养生知识并被授予特聘

2021-11-23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995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2 分钟。

11月11日下午,在冬季来临之际,陕西省名中医、西安市中医医院心血管病专家、西安市中医学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梁君昭主任医师,受西北大学继续教育学院邀请,前往院区为全体教职员工进行中医药学术与科普讲座,普及中医药文化及健康养生理念,并结合心脑疾病的防治进行阐述。这是西安市中医学会按照西安市科协“学术金秋”和“全国科普日”活动安排,组织名中医专家举办的中医药学术和科普系列活动之一。旨在弘扬科学精神,展现中医药文化,促进中医“治未病”理念的普及,将中医健康养生意识融入日常生活和防治疾病中。

梁君昭主任医师讲授中医药文化与健康理念

下午三点,梁君昭主任医师完成上午门诊诊疗工作后,不顾疲劳赶到西北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在学院会议室,梁君昭主任医师以“中医养生与疾病防治”为主题,围绕中医文化内涵、中医养生理念、常见心脑血管疾病的预防急救知识、中医药调理、日常生活起居和细节注意事项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栩栩如生的宣讲,针对高血压病、冠心病、突发心脑疾患等情况,进行了家庭防治和中医药治疗知识示范讲解,强调要保持乐观心态、合理膳食、适量运动、戒烟限酒,以及常用中药的使用和健康养生方法。

梁君昭主任医师示范讲解中医养生保健知识

参加聆听讲座的有学院叶培哲院长、刘斌副院长、王满祥老院长及西北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全体教职工40余人。一些退休老教师闻讯也前来听讲。通过梁君昭主任医师的讲解,学院领导和教职员工受益匪浅。对中医药学术有了进一步的了解,也加深了对中医药养生文化的兴趣与热情;并向梁君昭主任医师请教了一些疾病的预防保健知识、常用中成药的合理应用。梁君昭主任医师和蔼亲切的讲述方式,受到了学院人员的热烈欢迎,并希望以后可以经常聆听这样的讲座。

西北大学继教学院叶培哲院长授予梁君昭教授特聘专家证书

讲座结束后,西北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叶培哲院长代表学院领导和教职员工,对梁君昭主任医师渊博的知识深表敬佩和由衷的感谢;代表学院授予梁君昭主任医师“西北大学继续教育学院特聘专家”证书,希望以后经常性地邀请梁君昭主任医师到学院为培训班和教师及学员授课,通过授课教学的方式把中医药文化传播普及,为全民健康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编辑:胡倩

【来源:西安市中医医院】

声明:此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来源错误或者侵犯您的合法权益,您可通过邮箱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将及时进行处理。邮箱地址:jpbl@wccm.sinanet.com

如果觉得《陕西省名中医梁君昭受邀赴西北大学继教学院讲授中医药文化与健康养生知识并被授予特聘》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