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急救知识进社区,安全健康同心筑

2021-12-03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806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2 分钟。

为提高辖区居民健康消防安全意识

增强居民生活常识

使居民牢固树立

“全民健康、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理念

近日

大亚湾多个社区开展

健康安全活动。

安全“童”行 青少年学安全知识

为向青少年群体普及常见的安全知识,提升青少年的安全意识,小径湾社区综合服务中心于10月24日、30日、31日和11月6日、7日开展“党建引领,安全童行”青少年安全知识教育小组,通过安全讲座、游戏模拟、视频观看、亲身体验等多种方式,强化青少年出行、食品、居家、消防等安全知识的运用,提高他们的自身保护能力。

此次活动分5个主题进行,分别是交通安全、食品安全、居家安全、消防安全和安全急救。通过5个主题的学习,让社区的青少年对安全隐患有了分辨的能力,也基本掌握了生活中多种安全隐患的处理方法。

关爱老人健康 中风知识开讲

秋冬交替季节是脑中风的高发期,中老年患者极多,也最容易爆发一些危重疾病。日前大亚湾霞涌社区综合服务中心联合霞涌医院开展“关爱健康预防中风”霞涌社区老年人健康知识讲座,吸引了23位老年人参与。

讲座采取图文结合的方式让社区老年人直观的了解中风的原因、发病的特点。提醒老年人在生活中应尽量避免肥胖、久坐,这些不良生活习惯。同时医生还分享了两个保健小常识。此次中风健康知识讲座通俗易懂,贴近生活,不仅让老年人们对中风知识有了更深的了解,同时也提高了大家治脑中风的意识,促使社区老年人有一个更科学的疾病预防观念和健康的生活方式。

免费接种疫苗 文明养犬

11月8日,美韵社区综合服务中心在阳光圣菲小区开展“疫健康,宠爱你”免费接种宠物疫苗活动。动物医院的医生上门为社区居民的宠物注射疫苗,并讲解相关疾病预防等常识

【来源:惠州大亚湾经济技术开发区-政务要闻】

声明:此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来源错误或者侵犯您的合法权益,您可通过邮箱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将及时进行处理。邮箱地址:jpbl@wccm.sinanet.com

如果觉得《急救知识进社区,安全健康同心筑》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进社区 同心 急救知识 安全健康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