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90”后都在使用的养生壶食谱,你还在等什么?

2021-12-05 分类:养生资讯

养生壶食谱

今年来,随着经济的高速发展,人们对生活的水平要求也越来越提高了,比较注重身心健康,养生这个词也悄悄的走进了“90”后,他们也在关注养生领域了。

从加热产品中来看,使用过程中以精细烹饪及营养量化的方式——养生壶,一定是很多人的首选。

下面小编给大家推荐几个用养生壶制作的食谱

1、滋润银耳莲子羹

养生功效:银耳性平、味甘淡,有滋阴、润肺功效;莲子性平味甘涩,有益心、补肾功效;红枣有活维生素丸之称。银耳莲子羹有较强的滋补健身功能,是传统的润肤养颜佳品。

制作方法:把1朵银耳泡开切块,20个左右莲子泡开去芯。将银耳、莲子几6个左右的红枣一同放入养生壶,加入适量水后,点选甜【甜品】功能,使养生壶开始执行程序。待程序执行结束后,加入个人口味量的冰糖,焖煮一会即可食用。按个人爱好夏天也可以冰镇食用。

这边需要提到的是,银耳莲子羹尽量避免放过夜食用,新鲜当天食用最好!

2、美容玫瑰花茶

玫瑰花富含维生素A、B、C、E、K,以及单宁酸,能改善内分泌失调,调气血,促进血液循环,美容养颜。做法也很简单,将1干玫瑰花和干枸杞按2:1的比例放入养生壶,加入水后按【花草茶】功能键开始执行程序,程序执行结束后加冰糖或蜂蜜调味即可。

3、营养五谷杂粮粥

五谷杂粮粥能补中益气、滋阴润肺、健脾开胃,适用于气阴两虚、厌食乏力、盗汗等症状。为了避免在熬煮过程中溢出,可以在壶身与壶盖之间放上两根筷子,另外还要时常搅拌一下,以免湖底。

做法可以按食用人数来定,以下按一人份为例。将30克杂粮洗净后浸泡30分钟备用,可适当搭配枸杞、桂圆等一同倒入养生壶加水,选择【五谷粥】功能,按前面提到的注意事项开始执行程序,待程序执行结束后加适量冰糖调味即可。

如果觉得《“90”后都在使用的养生壶食谱,你还在等什么?》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