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360大安全情报局发布“双十一”大数据 宠物用品、养生商品、二次元产品成搜索热点

2021-12-15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928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2 分钟。

养生商品备受青睐,90后00后养生队伍异军突起;宠物用品关注度日趋上升……“双十一”热点有哪些?背后又有哪些隐藏的安全风险问题需要关注?

11月11日,360公司大安全情报局发布“双十一”大数据,基于360搜索后台海量检索大数据勾勒出今年“双十一”消费的新趋势、新动向。360大安全情报局还就“双十一”期间隐藏的安全风险问题进行了解读,提示网友在尽享购物狂欢的同时也要注意个人信息防护。

数据显示,“双十一”期间,近四成用户关注“维权”“退款”“促销短信”等关键词,并主动检索相关信息安全及防范内容。对此,360大安全情报局提醒广大网友擦亮眼睛,遇“支付”“退款”等字眼时保持警惕,网购时尽量选择昵称或别名作为收件人,收到快递包裹后及时处理快递单据上的收件信息,谨防泄露。

从消费年龄群体分布来看,360大安全情报局的“双十一”大数据报告指出,年轻群体仍为消费主力军,其中35岁以下人群剁手最狠,购物需求也更为多元,不仅聚焦穿衣打扮,也开始关注养生健康。数据显示,盲盒类、乐高类、手办类等二次元产品是本届“双十一”搜索热点,其次是健身养生类话题,近四成年轻人开始研究防脱发、熬夜神器、养肝护肝、维生素等内容。

吸猫、遛狗已然成为当代青年日常生活的一部分,根据《2021年中国宠物消费趋势白皮书》,95后、90后、85后构成当前我国养宠主要人群,而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宠物主人陪伴宠物的时间增长,对宠物健康问题关注度也持续上升。今年“双十一”搜索数据印证了该项调查结果。

今年“双十一”期间,青年群体搜索关键词中“宠物用品”持续升温,宠物相关的检索词检索频次较去年增加了14.2%,“毛发护理”“口腔健康”“有机粮”“无谷粮”“肠胃益生菌”等宠物相关的商品备受宠物主青睐。年轻人的买买买剁手狂欢不再仅为自己,更多的消费精力转移到了宠物身上。

从宠物类型来看,目前青年群体养宠主要以犬猫为主,部分年轻人也养起了“水宠”甚至“异宠”,包括宠物水母、守宫、宠物猪、玉米蛇等。

据了解,360大安全情报局旨在利用360搜索大数据优势,对大安全相关领域热点问题、热点事件进行梳理,呈现不一样的安全内容报告。未来,大安全情报局将携手360搜索推出更丰富的大数据内容。

上游新闻记者 杨野

如果觉得《360大安全情报局发布“双十一”大数据 宠物用品、养生商品、二次元产品成搜索热点》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