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负氧离子专题讨论3:健康人群、亚健康人群提高生活质量的问题

2021-12-25 分类:养生资讯

若问:开门七件事?很多人便会答:柴米油盐酱醋茶。

要问:生命之源四要素?大多数人却都答不上来。

古希腊著名医学家希波克拉底有句名言:“阳光、空气、水和运动是生命之源。”虽然我们每天都要呼吸空气,但是对空气中除氧气之外的负氧离子缺少应有的了解和重视。针对这一状况,研究这一领域数十年的资深专家席伯君同志与国纳环境酱经过探讨,想充分利用互联网平台,办一个包含如下内容的空气负氧离子专栏:

空气负氧离子及其产生的原理环境、健康与负氧离子与现代社会关系问题健康人群、亚健康人群提高生活质量的问题空气负氧离子养护人体60万亿个细胞的问题负离子对怪病和难治性疾病神奇疗效的问题欢迎大家一起来讨论,欢迎对这一议题提出您宝贵的意见,今天主要来谈谈健康人群、亚健康人群提高人体质量的问题。

健康人群、亚健康人群提高生活质量的问题

据权威部门统计,全球健康人群占5%,亚健康人群75%,患有疾病人群20%。中国人健康大数据:70%中国人过劳死危险;76%白领亚健康;20%患慢性病,慢性病死亡率86%;中年死亡的原因中22%是心脑血管病。

然而在广西巴马瑶族自治县小山村的人群,几乎家家有百岁老人,年龄最大的达135岁。那里每10万人中有百岁以上长寿者30.8人,居世界第一。其长寿的密码,那里有富含小分子矿物泉水和每立方厘米高达2000~5000个的负氧离子,当地人患有心脏病等一些老年病的几率较低,几乎没有癌症。

可是、生活在“白领大厦”里的员工们却是另一番景象,他(她)们虽然都是从各院校走上白领岗位的身强力壮的年轻人,但不少人不久便会发现患上神经性头痛、疲倦、急慢性鼻炎、气喘、喉咙痛、反胃、眩晕、行动迟缓和记忆力衰退等疾病,甚至有患癌症的危险。而且这些病症,治了又好,好了又发,反反复复,难以根治。不言而喻这是现代医学使用的药物及各种刺激疗法所力所难及的。

广西巴马瑶族自治县小山村的人群为什么能健康长寿?“白领大厦”里的员工们为什么76%亚健康?有关部门调查结果:主要就是生存环境中空气质量各不相同,空气质量好人体就不易得病,空气质量差人体就容易患病,空气质量影响人体质量这是显而易见的。

科学研究表明,健康的人体是呈现弱碱性的,PH值约在7.35至7.45之间。在这种弱碱性的环境中,肌体运行正常、血液畅通、免疫功能强大。但如果有自由基(具超氧化性的不饱和的物质)进入人体,它会争夺人体细胞的负电子,H+离子增多,此时人体就会呈现酸性。酸性的体质下,人体血液易黏稠、心脑血管疾病易发,癌细胞易生长,因此,这种使人体酸性化的自由基被医学界称为万病之源。但负离子进入人体,就会使人体带有多余的电子,即OH-离子,它与H+离子结合,酸碱中和,人体的酸性体质就会被缓解,慢慢回复到弱碱性,从根本上杜绝致病因素,使人体恢复健康。

国际自然医学会医学工作者研究发现:疾病的主要原因是正离子,生物体的酸化和氧化,还有活性氧的作用。北京市有关部门曾经在全市抽查了6座新建的高档写字楼,对室内空气质量进行检测, 结果令人震惊 ,室内空气中的有害气体氨超标率达到了 80.56%,臭氧的超标率达到了 50%,甲醛的超标率达到了42.11%,负氧离子等于零。

来自上海闵行区的邱平卫,为了养生治病,2010年他花10万元在坡月村买下了45平方米的一居室。他患有糖尿病,他半年在上海,半年奔波于这个小山村,生活习惯保持完全一个样,该吃肉吃肉,该用药吃同样的药,他惊奇地发现,自已的血糖值,在上海时是10.7左右,到坡月村生活两三天,血糖值很快就降到6.7左右,回归正常区域。他说:“一来到坡月村就感觉到这里空气好、水也好,像个世外桃源。”

现在人们注意饮食的营养搭配,合理的膳食结构才利于健康。同样的道理,呼吸对健康的影响并不亚于饮食。只不过饮食和气息进入人体,所经过的渠道不同而已。每天有足够的新鲜空气供应人体,就像饮食的营养充足一样,人精神才会好,才不容易疲劳,大家常说的亚健康,除了劳累外,长期的氧气供应不足也是原因之一。每天吸入高浓度的负氧离子空气,对人的精神、情绪、思维、记忆力等,都有着一定的提高。

中医说肾为人体的元气之根,养好了肾自然能延年益寿。生气或受重伤,便会损害肾气。肺主气,负责呼吸和全身需要的氧气,由肺吸入的“天”气,要到达于丹田,和肾的元气汇合,就成为人体各种机能活动的动力。丹田在肚脐下约三指宽的地方,约一点五寸,丹田呼吸,通俗说,就是腹式呼吸。比如婴儿刚出生时,由于胸肌尚未发育完全,所以婴儿呼吸时胸腔无法动作,只是看到腹部的起伏,这就是腹式呼吸。

把新鲜的空气通过深呼吸,吸入丹田,就是小腹部,再吐出,只有丹田的部位在动,感觉丹田肌肉随着呼吸在收缩,全身的其他部位是放松的,这个动作可强化腹肌的力量,只要时间地点允许,可以多多练习这个动作。练丹田气最好选新鲜的环境,进行深度呼吸,这有利于吸收空气的负氧离子,为五脏六腑提供充足的能量。如果要想在家中也有森林的感觉,可以试试下面的氧咖,可以带来源源不断的负氧离子,消除亚健康提高生活品质。#空气净化#

未完待续……

我是国纳环境酱,科技达人,优质科技领域创作者,专注空气净化、节能科技、纺织技术和电气石,欢迎关注。

重要声明:此处所发表的文章为无锡新跃环境科学发展有限公司席伯安原创作品,版权归原创作者所拥有。同时经过席伯安同志书面授权,国纳环境酱拥有在自媒体账号进行复制、翻译以及信息网络传播权。所刊发图片均来自互联网。国纳环境酱与席老相识虽然不长,但深为其专研空气负离子事业的匠人精神所感动,也为其信任深感责任重大,愿一起为空气负氧离子科普做一些自己力所能及的事情。

如果觉得《负氧离子专题讨论3:健康人群、亚健康人群提高生活质量的问题》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