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中医服务进社区” 罗湖区银湖社区举办穴位保健推拿讲座

2021-12-30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623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2 分钟。

为进一步弘扬中医文化,传播中医知识,深化人文关怀,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近日,罗湖区清水河街道银湖社区党委、东西方社工服务社驻银湖社区党群服务中心联合结对共建单位深圳怡康妇产医院结合老年人对健康养生的需求开展穴位保健推拿讲座,共50名老年人参与了本次活动。

中医药在预防、保健、养生、 康复等方面具有独特的优势,其内涵丰富。本次讲座中,深圳怡康妇产医院医生郭素炜通过图文并茂的方式,结合老年人的生理特点,从人体常用的穴位讲起,按什么穴位起到什么作用,怎样正确使用中医推拿手法等,深入浅出地介绍了穴位按摩的中医养生方式,帮助老年人学会穴位保健。同时,郭素炜在现场做了按、揉、推、滚等手法的示范,强调按每个穴位时位置都要准确,比如经常出现头痛就按太阳穴,肠胃不适,膝盖疼痛就按足三里穴,心脏疼痛按灵道穴,要急救时按人中穴等等。长者们表示,通过医生的讲解,学习了日常中医穴位保健按摩对老年人健康与长寿的重要性,丰富了老人们的中医养生知识及科学健康的生活方式,得到社区老年朋友的认可。

大家纷纷表示,这些保健按摩疗法,通俗易懂、好操作,非常符合老年人的健康需求,让他们找到了简便易行的养生方法,着实受益匪浅。

编辑 刘春雨 审核 麦苗茵

(作者:深圳特区报记者 杜澎 通讯员 李秋婵)

【来源:读特网】

声明:此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来源错误或者侵犯您的合法权益,您可通过邮箱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将及时进行处理。邮箱地址:jpbl@wccm.sinanet.com

如果觉得《“中医服务进社区” 罗湖区银湖社区举办穴位保健推拿讲座》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