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中国中医药陨石与健康发展高层论坛在海口举行!陨石健康产业迎来春天!

2022-01-02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2968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6 分钟。

2021年10月16日,“中国中医药陨石与健康发展高层论坛暨2021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科技管理研究所海南陨石与生命健康研究中心成立大会”在海口市举行,国内知名专家齐聚一堂,共同探讨陨石与健康产业的发展。

近年来,陨石逐渐应用于养生保健、艺术挂件等方面,以多种形式走进人们的视野。“研究中心是一家集调养身心、健康养生为一体的专业化服务机构。”海南陨石与生命健康研究中心主任王俊强透露,为进一步研究陨石能量对人体的作用机理,发掘陨石在健康产业方面的新功能,他广泛收集大量罕见、散落民间的古代医学典籍孤本和远古陨石刻图标本,并将部分理论应用到临床。其中,特色陨石香熏脐灸通过贯通人体表里内外、气血循环和脏腑功能的神阙(脐中)穴位,将药物热效力和陨石中含有对人体健康有益的精微物质透入肌理,可预防和减少疾病发生,达到身心强健、提高抵抗力的目的。

活动由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科技管理研究所、中国商业经济学会商业创新研究院、中国合作贸易企业协会民营经济分会主办,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科技管理研究所海南陨石与生命健康研究中心、海南一字宗健康科技有限公司、吉林省长春市肛肠研究院、海口秀英混元堂养生中心承办。

十届全国政协副主席、农工党中央常务副主席李蒙宣布论坛开幕,中医学专家王俊强在做了从医30多年的事迹和经验报告。

王俊强(上图)

第十届全国政协副主席、农工党中央常务副主席李蒙,海南省政协副主席史贻云,十届全国人大常委会文史与学习委员会副主任王巨才,卫生部原副部长曹泽毅,第十届全国政协常委、中央电视台原台长赵化勇,中共中央宣传部机关党委原副书记兼老干部局长马栓柱,著名品牌战略专家、政策研究专家、资深政论片制片人、中国政策网总编辑张华夏,中央电视台原副台长张华山,老革命代表李就;西非马里共和国驻中国澳门特区名誉领事梁斯扬的夫人郑旭,中国人民大学休闲产业研究中心(院)主任(院长)、河北省人民政府和北京市人民政府特邀专家王琪延,我国著名品牌策划专家、影视导演、中国人民大学休闲产业研究中心和华南师范大学兼职教授李长征,中国商业经济学会商业创新研究院院长袁波,中国合作贸易企业协会民营经济分会会长梁宏林,国家中医药管理局传统医药国际交流中心原党支部书记、主任沈毓龙;辛亥革命元老陈树藩及陈泽南的后人陈南云,北京天鉴量子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凤文,国际注册艺术品文物鉴定评估师、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文物艺术品研究所副所长王伟,国家劳动人事部注册文化艺术品高级鉴定师、中管院古陶瓷高级鉴定师刘斌,中国第一陨石坑陨石文化形象大使马学珍,中共海南省委宣传部处长吴鸣等中央、省、市、区、卫健委、海港社区、海秀派出所有关领导,以及甘肃天水汇洲实业公司董事长周宗瑜,甘肃天水汇州实业公司董事、总经理王俊凡,海南龙湖休闲农业有限公司董事长高强等专家学者出席了本次大会。

据悉,王俊强医生先后毕业于北京医药卫生专修学院,吉林北华大学。30多年以来,他勤于学习,勇于探索,专研各种古本医学专著、典籍,把中华人文始祖伏羲早在荒古时代揭示的阴阳互演、五行生克之理论,广泛地应用到他所研发的中国传统中医学特色疗法之中。

由他在实践之中反复临床应用,发明的肛肠病锋针刀、太昊妙锋针治未病特色疗法及混元化五星灸(陨石香熏灸)项目,获得了国家级多项专利,现已列入国家级中医药继续教育项目、国家级科技成果重点计划推广项目、中国中医科学院养生保健推广项目和中医药健康服务走向世界优选项目,并被国家中医药管理局传统医药国际交流中心选定为“中国传统医药国际交流特色疗法协作单位”。

据悉,王俊强发明的微型锋针刀之所以能够填补国内中医学方面的空白,是因为他选用了太空坠落到东北一带的陨石,这种陨铁材料含有各种人体需要的微量元素;并根据肛肠疾病专门设计而成。治疗时在肛缘特定穴位针刺松解肛内狭窄硬化的纤维组织,以疏通经络,促进肠蠕动,一次治疗各期各类痔疮、肛裂、肛瘘、肛周脓肿、直肠息肉等病症,具有不住院,痛苦小,费用省,不易复发,无后遗症等特点。

2012年,他发明的太昊妙锋针,集针刺埋线、刺血排毒、点穴按摩、松解病灶组织、辨病佐药与导引等法融为一体,只需每一个月调理一次,三个月一疗程即可达到增强抵抗疾病能力并产生保健美容的效果。

2014年,王俊强大夫的太昊妙锋针和陨石灸炉,经过北京有关科研单位专业仪器检测,除含有对人体健康有益的精微物质和紫外线光波外,还具有500-1700赫兹能量的震动频率,它在人体的经络穴位中运转震动时,具有明显增加治疗人体能量的作用与感觉舒适的显著效果。

2016年,王俊强发现特色陨石香熏脐灸与艾灸、隔物灸、温灸和药物灸等法相比较,效果更加突出

为了进一步研究陨石能量对人体的作用机理,发掘陨石在健康产业上的新功能,他广泛收集了大量罕见的、散落于我国民间的古代医学典籍孤本和远古陨石刻图标本,并把其中的理论应用到临床之中。目前由他发明的特色陨石香熏脐灸,通过贯通神阙(脐中)穴位,将药物的热效力和陨石中的有益物质透入肌理,取得了良好效果。

马栓柱致辞(上图)

王俊强医生认为,天地阴阳、五行生克制化与人体气血产生谐振以后,使人体后天之气与先天之炁完美交融,可以大大增强扶阳磁场,激发体内贞元之气,同时击溃其病原淤结块垒,使病邪、淤堵随经络阳动疏通并排出体外。通过举阳排阴驱邪,减轻或祛除病痛,预防和减少疾病的发生,达到精力旺盛、美容养生、身心强健的目的。

王俊强的成就得到了权威部门的认可,先后被全国政协授予“华夏英杰”荣誉称号,被全国人大、全国政协、卫生部、科技部、国家中医药管理局等23个部委联合授予“中医中药中国行突出贡献奖",受到了党和国家有关领导人的接见。

作为我国中医药行业的杰出代表、中医专家、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科技管理研究所陨石与生命健康研究中心主任、海南一字宗健康科技董事长、长春市肛肠研究院院长、海口秀英混元堂养生中心主任的王俊强教授,继2019年6月出席“对话世界30国外交官大会”后,先后作为特邀嘉宾出席了“第二届新丝路总统对话论坛”并发表了主题演讲,他不仅在大会上向世界各国积极传播中医药文化之魅力,而且希望更多的中医名家为全球人类之健康贡献出“中国处方”。会后,王俊强教授还分别与墨西哥前总统费伊诺霍萨、厄瓜多尔前总统拉雷亚、乌克兰前总统尤先科、乌拉圭前总统路拉卡列、巴拿马前总统托里霍斯、哥伦比亚前总统阿朗戈、埃及前总统谢拉夫等亲切交流,共同探讨交流了人类健康问题。

2019年,在国家实施百万人才引进海南行动计划中,王俊强作为第一批符合条件的中医学专家教授,引进人才落户海南。

国家卫生部原副部长曹泽毅,中共中央宣传部机关党委原副书记兼老干部局长马栓柱,中国合作贸易企业协会民营经济分会会长梁宏林,中国政策网总编张华夏、国家中医药管理局传统医药国际交流中心原党委书记、主任沈毓龙,中国第一陨石坑陨石文化形象大使马学珍等在大会致词和发言中,高度评价和赞扬了王俊强医生为中国传统中医学在传承和创新上所做出的突出贡献,希望他精益求精,再创辉煌。

人民网、新华网、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光明网、环球网、网易、搜狐视频、新浪视频、今日头条、都市头条、海南日报、海南电视台、南海网、海口电视台、海口日报、南国都市报、海南特区报、中国政策网、中国新闻社等30多家媒体记者应邀出席。

如果觉得《中国中医药陨石与健康发展高层论坛在海口举行!陨石健康产业迎来春天!》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