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养生馆单月业绩从1万到50万 只因用对这个商业模式自动获客锁客

2022-01-08 分类:养生资讯

人们的生活越来越好,压力也越来越大,调节身心的养生需求日渐强烈,这直接导致街头养生会馆越开越多。有专家指出,在不久的将来,健康养生有望继住房和汽车消费之后,掀起第三波消费浪潮。

来自四川的刘女士以前是做服装行业的,这几年服装行业遭受电商的价格打击严重,盈利一年差过一年,于是对利益十分敏锐的刘女士瞄上了养生行业。正巧她家小区附近有一家养生馆正在转让,据说刚开四个月,平均每月业绩不到1万,别说挣钱,水电房租都交不起。刘女士对这片的人流量是很满意的,于是在店里观察了几天,分析这家店不盈利应该主要还是自身原因:1、环境过于简陋,不能满足这个消费群体需要体验尊贵身份的需求;2、不重视营销,店内主要客源是靠老板自己的亲戚朋友,可是亲戚朋友也不住一个小区,一次两次还能体验,次数多了就嫌麻烦了。3、服务态度一般,这家店老板自己有正式工作,有客人预约才来店里,平时店里雇的一个小姑娘看店,小姑娘工作不上心,对客户态度敷衍。

只要不是市场、选址这种无法改变的原因,刘女士自信能盘活这家店。所以了解了几天就盘下来了。不到半年,养生馆单月业绩从1万到50万。

一、重新装修

养生馆不单单是美容、养生的专业场所,更是让人放松身心、休憩及社交的生活场所。所以刘女士觉得,养生馆对于人文气质的营造非常重要。于是她重新装修了养生馆,用纱艺、布艺、花艺、景观、饰品等装饰,改变养生馆的空间氛围,还装了很多氛围灯。都是小成本的改变。因为便于以后换风格,客户一般会期待服务环境有常换常新的感觉。

二、异业联盟

只要选对方式,选对合作企业。异业联盟在所有获客方式里,可以称得上性价比之王。在小区周边两公里内,与养生馆客户重合度比较高的有一家保健品专卖店,这家店开了一年多,生意特别好。刘女士谈异业合作的时候,老板王先生说他们以前有跟养生馆前老板合作的意向,送了客人两次养生馆的体验券,结果客人抱怨得厉害,说体验太差了,环境差,前台小姑娘脸还臭得很,特别扫兴。现在店里异业合作用的是捷径系统的万通卡模式,客户在店里充的卡,在合作店铺都是通用的,目前店里会员去周边超市、美妆店消费都能用会员卡里的钱,消费还能打折。所以店里的生意才这么好。但是,这也让王先生对异业合作的店铺质量要求比较高,毕竟,每家店铺都代表着联盟的品质。刘女士邀请异业合作店铺的每位负责人,都进养生馆体验了一次,环境、手法、服务态度得到了每个人的认可,这项合作也总算谈了下来。 这趟异业合作收获非常大,因为王先生合作超市、美妆店的万通卡,养生馆瞬间收获了一千多个精准客户。

三、锁定客群,培养粉丝用户

养生馆的客户群主要就是这周边几公里的群体,能够渗透的客户数量有限,这次异业联盟,几乎已经网罗了所有意向客户,养生馆很难通过寻找新客户来维持店内销量,所以,养生馆想要持续经营,复购率是关键。王先生给刘女士推荐捷径系统的“叫醒红包”功能,他们店里就是通过这个功能大量锁客的,效果确实非常好。

因为联盟商家万通卡给养生馆带来了大量初始顾客,然后,每位客人消费以后,养生馆都会通过系统连续30天给客户微信发送小额红包,试问,有哪个销售不期待连续30天,不讨人嫌的在客户面前刷存在感。刘女士靠这个小额红包做到了,养生馆的名字频繁出现在客户面前,自然大大提高了复购率。除了“叫醒红包”,捷径系统还有30多个行业解决方案管理软件,有30多个商业模式,70多个营销工具。拓客锁客功能强大,全方位解决营销现状。

四、运用“买多少送多少购物卡”商业模式

一位常来做美容的大姐介绍了自家生意常用的一个商业模式。正是这个捷径系统的“买多少送多少购物卡”模式,让她的生意彻底火了起来。一般来说,对于美容这种高频消费的服务行业,留住老客户比赢得新客户更重要,成本更低,效果更好。这位大姐介绍的“买多少送多少购物卡”模式就是维护老客户的优质服务模式。

客户只要在养生馆内充值办卡,就会赠送客户等额的购物卡,大大提高了客户的复购率,以前一两个月甚至更久做一次项目的客户,经过免费的购物卡买买买,变成每个月都得消费充值。既让客户享受会员都有购物卡收益的享受,这让很多客户产生了自己是门店贵宾的感觉,积极主动地收购物卡、来店里做美容养生,一来二去转介绍也就有了,老客户带着亲朋好友小姐妹们三三两两地陆续到店,充值多少卡金额送多少购物卡,基本上就没有白跑一趟的。

靠着这个小小的功能日积月累,刘女士的美容店生意红红火火地做起来了。她做过统计,1个老客户平均能带来10个左右的新客户,月增客户超过1000人,很快就有了自己成规模的客户社群体系,重复消费的次数也水涨船高。有了客源万事不愁,刘女士的不景气的养生馆居然短短一年就赚了近百万,堪称奇迹。

凭借着行之有效的经营管理模式,现在,刘女士已经计划开分店了。现在人们生活水平越来越高,爱美的人士越来越多,这个行业依旧潜力巨大,相信靠着这样的模式,会有越来越多的百万小店出现,让大家变美变富。

如果觉得《养生馆单月业绩从1万到50万 只因用对这个商业模式自动获客锁客》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