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老中医推荐的养生茶 传授喝茶养生的秘笈

2022-01-08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580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2 分钟。

女性在每个月的特殊时期心情总是特别烦闷,非常易怒暴躁,这大部分的原因在于痛经。这个时候小编建议可以饮用玫瑰花冲泡的茶水,在月经来的一周前可以搭配藏红花5~10g来一起冲泡,就会明显地缓解疼痛。要注意的是月经来的前一天一定要停止加入红花,因为红花有活血的作用,不利于经期。

长期饮用可以养颜以及梳理肝气,对于已经中年的女性面部色斑也有帮助。薏仁红枣茶也是美容的一款养生茶,把薏仁跟去核的红枣加水煮软烂,加入沸水冲泡的绿茶煮3分钟即可。

还有一些从事脑力劳动的办公室人群或者是睡眠质量不佳的人,可以用枸杞子10~15g、龙眼肉10~15g、大枣2颗、冰糖10~20g用温水冲洗干净后开水泡开喝下,长期饮用即会有益于身体。

早上的时候来上一杯牛奶红茶就再适合不过了,把3g的红茶放入锅中加水煮5分钟。准备另一口锅煮牛奶,当沸腾的时候,倒入过滤掉红茶叶子的茶水,放入一点点盐搅拌均匀就可关火饮用了。中老年人或者是患有高血压、冠心病等疾病的人群,三花茶就是很适合的养生茶。

准备三七花1g、玫瑰花2g、杭菊花3g,茶叶4g(龙井茶、红茶、普洱茶),用沸水先泡两次后,饮用即可。还有一款桑菊蚕茧饮,用菊花3~5朵、一小撮的干桑叶以及2个蚕茧,用开水冲泡后喝下,是缓解咳嗽、体内有热气这些症状的佳品。如果是老人,可以添加10~20粒枸杞以增加保健的功效。【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

如果觉得《老中医推荐的养生茶 传授喝茶养生的秘笈》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