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夏季养生有讲究,该喝这6种茶

2022-01-11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1321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3 分钟。

不同的茶水对于身体所能够起到的意义也是不一样的,所以平时选择服用的时候一定要慎重。具体的适合夏天服用的茶水如下。

1.花茶

花茶也被很多人称之为天然的保健饮品,非常适合在夏天服用。

花茶不仅仍有茶的功效,而且花香也具有良好的药理作用,裨益人体健康,有些花草茶,具有排出宿便,调节肠胃循环,排毒等。具有美容护肤、美体瘦身、排毒除臭的功用,帮助瘦小腹最佳。也是饮食油腻者,应酬多的族群首选,防止油性大便对肠道的粘连。

夏天喝花茶可以助肺养肺、助肠养胃、降脂减肥、美容养颜。

2.姜茶

夏季喝姜茶,会提高免疫力,能够改善外感风寒的症状。

夏季最容易外感风寒或者患暑湿感冒,因为夏季脾胃虚,化水湿的能力下降,而服用姜汤或者服用姜茶,就可以增加脾胃运化的能力,增加脾胃化湿的能力。

夏季也容易遭受寒凉,出现风寒感冒,而姜有发汗解表的作用,夏季经常喝姜茶能够驱散体表的寒湿之气,改善或者减轻风寒感冒的症状。

起到排汗降温、提神的使用,并缓解疲劳、乏力、厌食、失眠、腹胀、腹痛等,所以在我国民间流传有“冬吃萝卜夏吃姜,不用医生开处方”的谚语。

3.黑茶

边疆牧民“宁可三日无粮,不可一日无茶;一日无茶则滞,三日无茶则病”,就是因为黑茶有消食去腻,清理肠道功效,夏天人肠胃负担重,喝黑茶对保持肠胃畅通十分有益。

夏季是炎热的时节,也是人体营养流失最严重的时节,应慎进补,重饮食调养。黑茶它富含营养物质,能快速补充人体水分,消暑清凉,同时健脾利胃,保证人的正常工作和身体健康并及时补充营养。

夏天,人消化功能减弱,抵抗力降低,再者,食物中细菌滋生,食物变质快,容易引起肠道疾病,如腹泻、急性肠炎等。黑茶可以治疗肠炎。

4.绿茶

绿茶只是茶叶的统称,其中龙井、铁观音还有碧螺春等都是属于绿茶中的一种。

绿茶味道有一点苦,性寒,所以服用之后具有消暑、去热还有解毒、生津、提高精神等作用。

绿茶不仅能够生津止渴,消食化痰,对口腔和轻度胃溃疡有加速愈合的作用,还具有降血脂、防血管硬化等药用价值。

夏天午休结束之后,很多人都会感觉到困倦,这个时候喝上一杯绿茶,这样绿茶中所含有的咖啡因就会刺激我们的中枢神经,思维也会活跃起来。

5.白茶

白茶的功效可以清热去火,让人清心解烦、安神定智、有助于提高睡眠质量。从某种程度上说,白茶的防暑降温效果是最好的,白茶保健功效是需要长饮才有很好的保健效果的。

夏天喝白茶最好,白茶中含有多种氨基酸,具有退热,祛暑,解毒的功效。所以,夏天经常喝白茶的人,很少中暑。

促进脂肪分解代谢,有效控制胰岛素分泌量,延缓葡萄粉的肠吸收,分解体内血液多余的糖分,促进血糖平衡。

6.红茶

一般在大家的印象中,只有绿茶这类偏凉性的茶才能起到消暑的作用,其实,红茶对止渴消暑有着更好的功效。红茶具有生津清热效果,特别适合夏天饮用,它富含多酚类、醣类、氨基酸、果胶等,可以刺激唾液的分泌,令你感觉口腔滋润,还会产生一种清凉感,红茶里的咖啡碱还可以控制下视丘的体温中枢,调节身体的温度,令身体感觉清凉舒爽。

红茶具有暖胃护胃的功效,尤其对于长期吃快餐处于亚健康的上班族来说,红茶的温热属性更有助于身体健康。

红茶中富含的咖啡碱可以刺激神经中枢,加快我们的血液循环,促进新陈代谢,从而可以提神醒脑、消除疲劳。

如果觉得《夏季养生有讲究,该喝这6种茶》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