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保健品牌Swisse卖养生奶茶?品牌方打假:没有授权!

2022-01-13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1759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4 分钟。

澳洲明星保健品牌Swisse开奶茶店了?最近,社交平台上刮起了Swisse的宣传大风,只不过这次被宣传的不是其品牌主打的护肝片、葡萄籽胶囊等保健品,而是号称是Swisse旗下的奶茶店。

号称“添加保健品的新式养生奶茶”的“Swisse奶茶店”,已在全国很多城市开设了连锁店,称与澳洲保健品牌Swisse联名打造,饮品的成分介绍总和Swisse的主打产品捆绑,而其店内往往也摆有许多Swisse旗下的产品。“迪丽热巴同款”“品牌跨界”等标语在铺天盖地的宣传中频繁出现。

保健品加奶茶?这样的创意组合让不少想养生又戒不掉奶茶的人直呼:“本Swisse粉必冲”“跨界奶茶,必须打卡!”

Swisse出了养生奶茶,Swisse知道吗?

一些社交平台上,“Swisse奶茶”的探店笔记引起网友们的关注,大家纷纷在关于“Swisse营养颜究美茶馆”的笔记评论区留言表示“这也太养生了!”“再也不用担心喝奶茶会影响健康了。”

有网友在笔记中晒出了店内菜单,Swisse营养颜究美茶馆的菜单主要分为胶原蛋白系列、血橙精华系列、葡萄籽精华系列、蔓越莓精华系列、膳食纤维系列和原茶系列。除了原茶系列,其他系列均搭配了Swisse的产品图片,价格则在15元-30元,大部分产品价格在20元左右。

这些笔记中,用澳洲保健品品牌Swisse作为宣传标语,在奶茶店外的广告牌上也打出了该品牌的商标,以及品牌代言人迪丽热巴的宣传照。

而在“Swisse营养颜究美茶馆”的标牌下,还有“city honey drink”和“旭饮优品”的标记。另外,部分门店放有商标授权声明书和授权签约证书。其中,授权签约证书下方的公章为“上海旭饮咨询管理有限公司”。

根据企查查的信息显示,“旭饮”系成立于2018年的上海旭饮咨询管理有限公司;“city honey drink”和“营养颜究美茶馆”是由健澳(上海)品牌管理有限公司注册的商标。

据Swisse广州公司负责人表示,此前Swisse与上海旭饮咨询管理有限公司进行合作,按照合同规定,Swisse方仅是作为原材料的供应商供应给对方,对方不能以Swisse商标和Swisse品牌进行对外宣传。

早在三个月前,Swisse就在官网发布了一则声明,称“与上海旭饮咨询管理有限公司不存在任何关系”。

在最新一条发布的声明中,Swisse称该公司已经正式函告上海旭饮咨询管理有限公司,要求后者停止其相关侵权行为,同时将积极采取法律措施维护企业合法权益。

此声明发布后,Swisse营养颜究美茶馆仍在各地开新门店,还有不少消费者误以为这是Swisse官方开的奶茶店。

这场品牌跨界,涉嫌虚假宣传

上海旭饮和健澳持续打着擦边球宣传自己品牌的奶茶店,针对其侵权行为,重庆佳昂律师事务所执行主任赵凌飞表示,“该公司涉嫌虚假宣传、虚假广告,可能会被市场监督管理局行政处罚,承担行政责任;情节严重的可能构成虚假广告罪。”

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律师李莉表示,Swisse方面如果与上海旭饮咨询管理有限公司在合作时,已经约定对方不得使用Swisse品牌进行宣传,且双方现已终止合作。在此基础上,上海旭饮咨询管理有限公司以Swisse品牌进行宣传,违反了双方终止合作协议,且侵犯了Swisse的商标专用权等权利,既不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的规定,也不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商标法》的规定。

李莉还强调,如果Swisse从未授权该公司使用其商标进行宣传,或者在双方的终止合作协议中已经明确终止上海旭饮咨询管理有限公司继续使用其Swisse的商标。上海旭饮咨询管理有限公司现在属于未经许可使用Swisse商标,其店内放置的商标授权文件或授权签约文件均为无效文件。

事实上,如今“花样养生”正在逐步成为年轻人群体消费的关键词,在某购物平台上,90后已经成为保健品第二大客户群体。奶茶又是当代年轻人无法舍弃的“快乐源泉”,所以“奶茶加保健品”这样的组合是存在一定市场的,奶茶里加点营养品,代表着年轻人“对奶茶最大的尊重”。

但是出于想打破格局、打开市场,而不顾侵权的风险,这样换来的关注度不会长久。小编也提醒大家,面对“风很大”的网红店,千万要理性打卡呀~不要被无良商家骗了。

(大众网·海报新闻实习编辑 赵雅文 综合钱江晚报、界面新闻、北京商报等 部分图片来源于网友截图)

如果觉得《保健品牌Swisse卖养生奶茶?品牌方打假:没有授权!》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