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宁波市奉化区滨海养生小镇项目案例

2022-01-21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1208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3 分钟。

1、小镇位于宁波市奉化区阳光海湾项目区内,由深圳宝能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投资。

2、项目区域范围东至南沙山岛,西至悬山岛,南至象山港南侧巷道,北至沿海中线,占地面积超过两万亩。由于狭长形半封闭海湾特点,常年风平浪静,海水澈清湛蓝,青山海岛秀美,海鲜美味异常,犹如“海上西湖、浙江三亚”。

产业定位

以健康产业为核心,包括护理、休闲疗养、健康养生、高端养老、温泉疗养、休闲购物和演艺演出等。

发展目标

浙江省“三湾一港”上的市政重点项目,将建设为长三角首屈一指的复合型滨海旅游度假目的地,成为宁波城市全新形象窗口与滨海特色小镇示范样本。

规划布局

重点布局“二区二城二港”

二区:滨海科技创新示范区、阳光海湾旅游度假区。

滨海科技创新示范区是宁波南部综合性生态经济区,重点培育新材料、新能源、智能装备制造等产业。

阳光海湾旅游度假区项目地处区域中心,湾区中部,规划面积21.7平方公里,总体布局为“一核三区”,突显四大功能。一核:中间为度假养生区;三区:东为运动休闲区;南为亲海旅游区;西为文化旅游区。

二城:裘村横江新城、松岙凤凰新城。

裘村横江新城目前还在规划阶段。

松岙凤凰城项目位于湾区东部的松岙小狮子口,目标建设为一个集高端医疗、教育培训、度假旅游和绿色国际组织基地为一体的综合性低碳项目。

二港:宁波百年渔港、国际帆船新港

宁波百年渔港位于湾区西部,是农业部命名的“中国第一渔村”桐照、栖凤渔港基地。打造成为省级海洋休闲旅游示范基地和渔业转型发展示范园区,创建长三角独具特色的风情渔港小镇。

国际帆船新港目前规划于浙江造船有限公司地块。

小镇特色

充分依托“港、渔、涂、岛、景”海洋资源,打造集健康养生、休闲度假、观赏体验等功能于一体的养生度假区,力争成为长三角区域首选滨海健康养生目的地。

发展现状

一期项目总投资180亿元,建设核心项目包括海丝乐园、国家海洋公园、旅游免税购物中心、大型海秀演艺中心、海洋之心度假酒店、温泉疗养中心、禅修中心和健康养生养老综合服务区等项目,规划面积约3平方公里。

据了解,自2010年1月以来,已累计投资23.8亿元,启动了项目中心区市政道路、湖泊水利、园林绿化等基础设施工程,目前已形成“三纵三横道路和河流湖泊”基础设施以及综合管网铺设,其中投资13亿元的避风锚地项目,已建成可通车走人的东堤和南堤,项目基础环境初具雏形。

服务说明

中商产业研究院是一家“产业大数据+研究+规划+招商+基金”的一体化产业咨询服务机构,致力于为企业、地方政府、城市新区、园区管委会、开发商提供产业规划、产业空间、产业平台、产城运营、产业金融、产业申报及产业升级转型领域的咨询与解决方案。核心业务包括:产业规划、园区规划、产业招商规划、产业项目包装策划、产业园区升级转型规划、产业地产拿地策划、特色小镇申报及规划、田园综合体申报及规划、乡村振兴战略规划;以及商业计划书、可行性研究报告撰写编制、行业研究报告及定制化调研报告、产业白皮书等。

如果觉得《宁波市奉化区滨海养生小镇项目案例》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