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中俄双子城,北国养生地,漫步在黑河中央商业步行街

2022-01-24 分类:养生资讯

离开五大连池驱车约270公里,傍晚约6点多钟达到黑河市。素有“北国明珠”、“欧亚之窗”之称的黑河,位于黑龙江省西北部黑龙江畔,小兴安岭的北麓。黑河是一个幅员辽阔,区位优越,资源富集,美丽神奇的边境滨江城市。以黑龙江主航道中心为界,与俄罗斯远东地区第三大城市,布拉戈维申斯克市隔江相望。黑河是东西方文化的融汇点,也是中国北方重要的边境贸易中心。

融合中西建筑风格的高速路上的黑河收费站很有气势,“中俄双子城,北国养生地”醒目地书写在牌楼上,夕阳下更显北国的风光,这是一片富庶之地。黑河之所以称为“中俄双子城”,不得不提到隔江对面的那座城,黑龙江的左岸的俄罗斯布拉戈维申斯克,一江两岸,两座城市,东西方文化的交融之处。令人心疼的是那里也曾是我国的疆土。

台风过后,空气更清新,晚霞中的云彩显示其风雨过后的绚丽,如蛟龙,彩凤在空中飞舞。

晚饭后我们信步来到了黑河中央商业步行街,这是一条有着俄罗斯风情的步行街,是当地老店的集结地,是一条集购物、休闲、观光、娱乐为一体的商业老街。据说以前这条街有很多俄罗斯商人及美女拎着大包小包在这里疯狂采购。可能是受疫情的影响,管控较严,晚上的步行街显得有些冷清,小吃店、美食啤酒广场也人烟稀少,国内疫情有效控制的同时,也期待国际尤其是俄罗斯的疫情尽快过去,使这座边境城市再次恢复往日的繁华。

有着悠久历史的黑河,早在旧石器时期就有古人类在这片广袤的土地上劳动、生息、繁衍,黑龙江是北方民族的母亲河,是人类赖以生存的基础,养育着生生不息的人类文明。

这条全长约一公里的中央商业步行街,融北方边城地域特色与现代商业气息于一体,它见证了黑河地区历史的沧桑,浓缩了人文景观,也体现了我国商业发展的兴衰,更折射出一个城市随着历史的发展,文化轨迹延伸。

从规模上来看,黑河中央商业步行街上的店铺规模都不大,有超市、百货、服装、手机、书店等,商业气息还是比较浓的,但大多为二、三线品牌。

大街上有新立的普希金铜像,位于普希金书店附近。普希金,俄罗斯著名的文学家、俄国最伟大的诗人、现代俄罗斯文学语言的奠基人,19世纪俄国浪漫主义文学的主要代表,被誉为“俄罗斯文学之父”,其作品在世界范围内得到广泛的传播。

跟大部分城市的商业街一样,黑河中央商业步行街愈夜愈美丽,夜幕之下,街道仿佛被注入了新的生命力,灯火辉煌,火树银花,带有浓郁异域风格的建筑在灯光的映照下交相辉映,展现它美丽而富有活力,成为黑河这个宜居城市的缩影。

黑河中央商业步行街是黑河最繁华的街道,其总体布局体现出了中西建筑文化的强烈碰撞,渗透着古老中国建筑风格、欧式建筑风格和现代建筑风格的完美协调,使中央商业步行街成为融北方边城地域特色与现代商业气息于一体的特色街,处处体现着北方边疆独有的文化韵味。

如果觉得《中俄双子城,北国养生地,漫步在黑河中央商业步行街》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