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春分将至,饮食宜“少肉多素”,鲜嫩春菜炒1盘,顺应传统才养生

2022-02-01 分类:养生资讯

小时候就总听奶奶念叨:“春分秋分,昼夜平分”、“吃了春分饭,一天长一线”,二十四节气之一的春分节气通常在惊蛰和清明之间,为二十四节气中的第4个节气。从春分这天开始,大自然中阴阳各半,昼夜均等,为了力求阴阳平衡来保持协调稳定的机体功能,饮食也要根据时令来调节。春分时节的饮食大多以春天的鲜蔬为主,比如早春应季的香椿、莴笋、韭菜、豆芽、荠菜等等都是不错的选择,既能尝鲜,又可以起到顺时养生的作用。

春分之后,草长莺飞春意浓,陌上花开万物生,人体的新陈代谢也进入了活跃阶段,虽然天暖和之后户外活动增多,但肠胃消化能力减弱,不宜吃厚重油腻的食物,早春乍暖还寒,多吃些时令春菜更有益健康。“春食则香,夏食则臭”,说的就是阳气升发的韭菜,韭菜中含有挥发油和多种维生素,其大量的膳食纤维还有促进肠胃蠕动防便秘的功效,搭配绿豆芽和鸡蛋一起简单炒一盘,豆芽爽脆,鸡蛋醇香,鲜嫩的春韭芳香可口超鲜美,喜欢赶紧收藏试试吧。#养生#

主食材:绿豆芽250g、韭菜80g、鸡蛋2个

辅食材:大葱10g、干辣椒5g、食盐2g、蚝油一勺、生抽1勺、食用油15ml

制作过程:

1、首先我们来准备一下做这道【韭菜豆芽炒鸡蛋】需要用到的食材:半斤绿豆芽,1小撮春韭菜,搭配2个鸡蛋就够炒一大盘了。干辣椒和大葱用来炝锅,吃起来更有滋味儿。

2、新买的绿豆芽虽然新鲜,但是布满了密集紊乱的根须,每次我都不厌其烦的一根根掐掉绿豆芽尾部的小须子,只留上端水分饱满的部分,这样炒出来的豆芽才能口感鲜嫩更爽脆。

3、将绿豆芽冲洗干净,韭菜洗净切长段,2个鸡蛋磕入碗中,用筷子搅打成细腻的鸡蛋液。最后将大葱切成葱花,干辣椒用剪刀剪碎备用。

4、炒锅倒入适量食用油,中火烧至油温6成热,将搅拌好的鸡蛋液下锅,煎至锅底鸡蛋液凝固后用筷子迅速搅散,暄软蓬松的鸡蛋块儿就煎好了,盛入碗中备用。

5、锅中倒入少许底油准备炒豆芽,油温7成热时将切好的葱花和干辣椒下锅,炝炒出香味儿,越是清淡的菜越需要这么点儿火候,多加这一步,就能区分出水煮菜和炒菜迥然不同的味道。

6、下入绿豆芽爆炒至断生后赶紧下入韭菜,简单翻炒一下就赶紧调味儿吧,不然韭菜就老了:锅中放入1勺蚝油、一勺生抽、少许食盐后翻炒均匀。

7、出锅前下入煎好的鸡蛋块儿,翻拌均匀后就可以装盘开吃了。怎么样?做法是不是超简单?聪明如你,一看就会。有时间也为家人做一道爱心牌的【韭菜豆芽炒鸡蛋】吧,再简单的食材浸润了爱的心意也会变得更加美味哦!

烹饪小窍门:

1、记得提前将绿豆芽的小尾巴掐掉,这样吃起来爽脆可口不塞牙。

2、先将豆芽炒到变色断生后再将韭菜下锅调味儿,韭菜很容易熟,炒制时间太久影响鲜嫩的口感。

Hi,这里是笺短意长的小厨房,感谢您的阅读,今天分享的是我喜欢的家常美食制作过程。如果恰好你能用得上,跟着学做一下吧。顺便动动小手点一下【关注】吧!终于遇见你,别茫茫人海走着走着就散了。同时也欢迎点赞、收藏、评论和转发。有不同的意见可以在下面的留言区一起讨论,也欢迎和我一起分享你的拿手菜或者家乡美食,我会第一时间回复哦。以上图文均为本人原创,欢迎转发收藏,严禁不良自媒体抄袭搬运,侵权必究!

如果觉得《春分将至,饮食宜“少肉多素”,鲜嫩春菜炒1盘,顺应传统才养生》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