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浙江商界大佬,左手握饮料,右手握保健品,曾是娃哈哈代理商

2022-02-01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1444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3 分钟。

说起农夫山泉,大家印象中应该是普通的塑料瓶,瓶身有品牌的标志和名称。其实,农夫山泉在瓶子上一直有创新,有水滴形状的玻璃瓶,有火车形状的塑料瓶,还有适合母婴的婴儿水瓶形状。

农夫山泉如此注重瓶子的设计,这是为了让消费者有更好的体验。大家对于农夫山泉都很熟悉,对于其背后的老板钟睒睒却很少有人熟知。钟睒睒不仅打造出农夫山泉这个品牌,还是养生堂背后的老板。

钟睒睒是浙江杭州人,小的时候就辍学了,他自己学了木工、瓦匠的活。凭着一个好说手艺,勉强能糊口。当国家恢复高考的时候,钟睒睒毫不犹豫地报名了。多年没有学习的他,自己学习了相关课程,可惜考了两次都失败了。

虽然没有考上大学,但是钟睒睒报名去了电大,这样可以继续学习知识。也因为有了专业的课程学习,钟睒睒毕业后才能找到一个好工作。当时的浙江日报在招聘记者,钟睒睒成功应聘上了。

工作的时候,钟睒睒可以采访到很多的企业家,他从这些成功人士身上学到了很多东西。钟睒睒的性格好,和很多企业家也成为了朋友,对他以后的创业有很大帮助。

五年后,钟睒睒在浙江日报停薪留职,他从一名记者成为了老板。他创办了自己的公司,专门代理销售娃哈哈口服液。在他的带领下,广西、海南的娃哈哈口服液都是经过他手上销售的,可以说他的生意非常红火。

有一次,钟睒睒为了能多赚点钱,将娃哈哈口服液高价卖到其他城市,这让宗庆后很不满意,便取消了他的代理权。经过这件事后,钟睒睒明白做生意要踏踏实实,不能牟取不正当的利润。

1993年,钟睒睒正式开始创业,创办了海南养生堂药业有限公司。这一次,他做起了养生丸,人们对于养生如此重视,他觉得自己的产品一定能赚钱。果然,在公司做出养生堂鱼鳖丸后,他真正的名声大噪了。人们对于这种有益身体健康的产品很喜爱,养生堂的鱼鳖丸卖到了全国各地。

当钟睒睒赚到了人生的第一桶金后,他又创办了浙江千岛湖养生堂饮用水有限公司,准备做饮料。从农夫山泉、尖叫、农夫果园、茶π,钟睒睒打造出一个又一个饮料品牌。特别是农夫山泉的广告词,“农夫山泉有点甜”火遍了全国上下,至今还是广告界的榜样。

在做饮料的同时,钟睒睒也没有落下其他的业务,做清嘴含片、成人维生素、朵而等。钟睒睒的企业由小变大,规模在同行业中遥遥领先。他总是在适当的时机,推出适合产品的营销方式。就比如尖叫饮料,他就将瓶盖做成奶嘴的形状;还有茶π的营销,他就请来了明星BIGBANG代言。

说到农夫山泉的品质,钟睒睒更是下了苦心,专门寻找了一处空地,建设工厂,用于制作矿泉水。农夫山泉的包装则请来了五位国际顶尖的设计大师,设计出长白山的春夏秋冬,让产品更具特色,这个包装可是获得了年度涉及铂金奖。正是因为钟睒睒的用心,企业才能不断扩大,发展的越来越好。

大家都会疑问,做饮料行业的企业那么多,为什么钟睒睒能成功呢?一方面就是他的用心对待,另一方面是他的营销,一个好的营销能让产品突出。大家都知道,饮料行业竞争激烈,钟睒睒却将产品做出了特色,有着独特的品牌形象,这才能独树一帜。

在做每一款产品的时候,钟睒睒都会寻找消费者的共鸣。直到现在,他与时共进,选择通过互联网宣传自己的产品。钟睒睒的产品就像是他自己一样,都是特立独行的,从来不随波逐流。

在浙江商界,钟睒睒就是“独狼”,有着他自己的想法。虽然企业做大了,但是农夫山泉依然没有上市,2018年上半年公司净利润就有20.24亿。农夫山泉从一个小企业成为瓶装水行业巨头,还进入中国民营企业500强。

作为农夫山泉和养生堂的掌门人,左手握饮料,右手握保健品,大佬钟睒睒厉害了。

如果觉得《浙江商界大佬,左手握饮料,右手握保健品,曾是娃哈哈代理商》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