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千人共“武”健身气功 畅享美景与健康

2022-02-09 分类:养生资讯

为满足市民群众的健身需求,提供更好的健身气功交流和学习平台,进一步把健身气功项目推广好、宣传好、普及好。

9日上午,由宁波市体育局主办的百城千村健身气功展示大会暨江北区户外活动月启动仪式在山清水秀的绿野山居举行,近千名健身气功爱好者身着统一服装,在悠扬舒缓的乐曲声中,以健身气功人独有的气势,为在场的观众带来了大型健身气功表演。

本次活动以户外锻炼为主题,宣传、带动广大群众走向大自然,以科学、文明、健康的方式参与健身活动。

健身气功于2003年被国家体育总局确立为我国第97个体育运动项目,目前流行的主要健身气功包括:易筋经、五禽戏、六字诀、八段锦、十二段锦、大舞、导引养生功十二法、马王堆导引术、太极养生杖等。例如,健身气功·五禽戏,为东汉名医华佗根据古代导引、吐纳之术,结合虎、鹿、熊、猿、鸟的活动特点,并结合人体脏腑、经络和气血的运行原理,现经专家组的挖掘,整理,研究创编而成的健身功法。其安全易学,左右对称;引伸肢体,动诸关节;外导内行,形松意充;动静合一,练养相兼;形、神、意、气相结合,安全健康,效果显著。

全国百城千村健身气功交流展示系列活动则是国家体育总局健身气功管理中心组织开展的一项品牌活动,迄今为止已举办了12届,激励了越来越多的人参与和推广健身气功,并从中获得健康和幸福。

"健身气功通过呼吸吐纳、心理调节相结合,增强心理素质,改善生理功能,提高生活质量。每天都锻炼,精神状态会好很多。我身边的朋友这样说我,人挺拔了,看背影和年轻人差不多。"健身气功社会指导员徐云花来自福明街道新城社区,她和30多名队友一起参与了本次展示活动。原本裁缝出身的徐云花曾被颈椎病、腰椎病困扰,十余年太极拳、健身气功等项目的锻炼,让她改变了生活状态。"其实,健身气功也好,太极拳也好,并不是老年人的专属运动,同样很适合年轻人。可以防病,还能养心,无论二三十岁还是四五十岁都可以练。"

近年来,宁波健身气功项目普及工作扎实,涌现了众多正式注册的健身气功站点。各站点均由拥有业余等级教练员称号的人员辅导、服务群众健身。宁波健身气功选手也在全国健身气功和谐站点联赛、全国第六届健身气功交流比赛、省健身气功教练员技能比赛大会等各类大赛中屡获佳绩。

如果觉得《千人共“武”健身气功 畅享美景与健康》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