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北大才子养生课挣350万,归隐山林开荒2500亩地,因儿子终止计划

2022-02-09 分类:养生资讯

上世纪80年代,继《少林寺》带起了全国“习武热”之后,举国上下又掀起了一股“气功热”。

01

1977年,国家恢复高考,2年后,王青松参加了考试,在别人的眼里,王青松是个天才,记忆天才,千字以上不加标点断句的文言文、上百个毫无关联的电话号码,王青松看一次就能全都记下。

高考后,他凭借非常优异的成绩考入了北大法律系,超强的记忆力使他学习能力远超常人,数万条逻辑关系法律法规牢记于心,优秀至极。

1983年,王青松人如其名,轻松读完了北大法学硕士,上世纪七八十年代能考上大学的人屈指可数,王青松的硕士具有非常高的含金量,如果听从分配的话,一定会有一个非常好的前程。

可他心念母校培养之恩,硕士毕业后选择留在母校任教,当老师。

02

任教几年后,全国掀起“气功热”,王青松也加入了一众练气功的人群中,毕竟是高学历人才,再加上他过人的记忆力,很快就成了他们那一块的气功大师!

除了形体动作牢记于心,他还研究了养生术,在北大开了一堂养生课,课程不免费,按照当时的物价,每堂课每人收费10元。

在王青松巨大的影响力之下,北大阶梯教室每次都人满为患,也正是在这时,他邂逅了一直抢座在前排的女孩张梅。

二人因为养生气功结缘,张梅小他12岁,老夫少妻非常恩爱,从此以后,张梅辅佐王青松开课,仅仅几年的时间,王青松靠开大班小班总共挣钱350多万,不久后二人成婚。

婚后的王青松开始追求学历上的成就,不再仅仅满足于硕士学位,他开始筹备哲学博士考试,奇怪的是,王青松单科和综合成绩都是第一,但最后录取列表却并没有他的名字。他百思不得其解,唯一能让他接受的就是,哲学系不要法律专业学生,想到这里他决定重操旧业,攻读法学博士,这次成绩同样是第一,更意外的是,他又落榜了!

北大天才学子两次考博落榜,他倍感打击,无心读博的他把心思放到了养生术上。

屋漏偏逢连夜雨,90年代末期,人们的思想逐步解放,练习养生气功的人越来越少,王青松的课也没人听了。

03

王青松从小到大一帆风顺,面对接连到来的打击,他开始逃避。

夫妻二人在深山中找了个僻静的地方,带着350万存款彻底隐居。

2000年,二人花20万承包下了2500亩荒地,返璞归真,日出而作日入而息,过上了传统农耕的生活。

所谓的天才们头脑多少都有点问题,王青松表现在洁癖上,不过他不是物质洁癖,而是精神洁癖。

荒地这么大面积,夫妻二人忙不过来,请了几个农民工,王青松不但不给人家工资还想让人家倒贴钱,理由是他们把外界的肮脏带到了他的世外桃源,想拿工资最少先免费劳作3年!

好在他开的工资还算可观,有几个实在缺钱的农民工留下来当起了长工。

有吃有喝有菜有肉,如果没什么情况,王青松估计一辈子都不想出去了。

04

可儿子的出生渐渐改变了他固执的想法。

妻子临产那天,王青松担任接生婆,他认为别人接生会给他儿子染上世俗喧嚣,好在最后母子平安。

王青松给儿子取名王小宇,从小到大,王小宇只见为数不多几个人,他的朋友只有小狗和羊群。

虽然见识短浅,但小宇的精神世界并不匮乏,父亲和母亲全是教育界骨干,从小就传授他国学知识,小宇不到十岁就通读背诵了《三字经》《千字文》。

有一次,王青松同意了老同学前来探望的请求,小宇有点认生,朋友拜访期间,他躲在一旁瑟瑟发抖,当朋友拿出摄像机给小宇拍照时,闪光灯刺眼的光把小宇吓的哇哇大哭。

也是这一次经历,让王青松明白,孩子总要长大,他担心儿子以后会无法融入社会,于是便下决心结束隐居生活。

05

2011年,王小宇7岁,王青松夫妇走出了山林。

11年过去了,人们的生活发生了翻天覆地的改变,尤其是互联网技术的发展更是让他大吃一惊。

尽管外面的世界如此让人沉醉,王青松还是留恋自己那2500亩地。

11年内只有支出没有收入,每年光农民工就需要30万左右的工资,手里的350万早已经花的差不多了。

王青松说,这次回归大概3年,挣够钱之后他会再次回到“桃花源”。

结语

王青松选择远离尘世,说好听了是隐居山林,说不好听了就是受不了打击。

生活本就是起起伏伏,一辈子谁还没遭到过不公平,谁还没失败过,仅仅是一时的打击就对人生彻底放弃,实在枉为男子汉。

你们觉得王青松是在逃避吗?

如果觉得《北大才子养生课挣350万,归隐山林开荒2500亩地,因儿子终止计划》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