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明天花园社区党支部倡导健康生活 开展养生讲座

2022-03-11 分类:养生资讯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李尧 通讯员 薛华

每年的春天既是疾病高发的季节,也是养生的佳时,为增加居民的健康保健意识,建立科学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4月10日,东风路办事处明天花园社区举办了春季养生健康知识讲座,邀请了省中医院的王医生为现场30多名居民传授春季养生知识。

讲座中,王医生从春季的阴阳五行变化到机体与自然界的相互作用,以及春季如何预防各类常见疾病、春季中医养生理念和方法等进行了深入浅出地讲解。

王医生提醒,春季肝气旺,居民要注意合理安排饮食、不盲目吃药、滥用保健品等。早春季节不要着急脱掉棉衣,要预防倒春寒,并建议老年人春季应根据年龄和身体状况适当进行一些户外活动,舒展身心,增强机体抵抗能力。能避免和消除紧张心理,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易于激发内在潜力。同时提醒大家要预防传染病,抓住传染病流行的三个环节:控制传染源、切断传播途径、要保护好易感人群。讲座中居民就一些自己关心的问题向王医生进行咨询,进行了互动交流。

本次讲座得到了辖区民民的一致好评,大家纷纷表示这次讲座的内容很实用,对保持健康,提高生活质量具有很大的帮助。

来源:大河客户端 编辑:张静

如果觉得《明天花园社区党支部倡导健康生活 开展养生讲座》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