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中医提醒您:春季养生正当时

2022-03-16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512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2 分钟。

春天是万物复苏的季节,进入4月,气温逐渐回升,正是养生的好时节,让我们来看看中医是如何利用时令养生的吧。

随着气温回暖,各种春季疾病开始活跃起来。中医院的医生介绍,这个季节要顺应阳气的升发,要进行适当的运动,增强体质以抵御病毒的侵袭,同时保持愉悦的心情。

“在春天的时候尽量保持心情愉悦,可以调节人的气血,让人处于一个比较良性的状态。”县中医院内科住院医师彭文萍说。

每个节气都有比较适宜的食物。医生提醒,春季天气比较干燥,饮食上应该以富含蛋白质的食物为主,多甜少酸补益脾胃。只有在饮食方面顺应时节的变化,才能让身体适应工作和学习。

“我最主要的是注重饮食平衡,适应季节、地域、人体的特点。春天应该多吃养肝食物,例如时令蔬菜、时令水果,多进行户外运动,例如踏青爬山。”彭文萍说。

专家提醒,春季养生以“青”为主的同时,要注意生活起居规律,虽“春眠不觉晓”,也要早睡早起。同时,要顺应气候变化,“春捂秋冻不生杂病”,不要急于脱去厚衣。(记者:罗迎)

【来源:孝昌县融媒体中心】

声明:此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来源错误或者侵犯您的合法权益,您可通过邮箱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将及时进行处理。邮箱地址:jpbl@wccm.sinanet.com

如果觉得《中医提醒您:春季养生正当时》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