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养生堂」今日17:25播出《当心糖肾的“断崖式滑坡”》

2022-03-22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453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1 分钟。

专家:

周晓峰 中日友好医院泌尿外科主任

陆海涛 中日友好医院肾内科

关键词:体检异常 肌酐 尿蛋白 糖尿病 肾病 糖尿病肾病 空腹血糖 筛查糖化血红蛋白

董先生今年51岁, 以前他对自己体检报告中的异常项一直没当回事,直到2017年,他的体检报告突然出现24项异常,才将他惊出一身冷汗。中日友好医院泌尿外科主任周晓峰,从董先生的体检报告中发现他的肾功能不全,中日友好医院肾内科陆海涛带来的权威数据显示,慢性肾脏病病因中排第一位的正是董先生的病因,这就是糖尿病肾病,而且在随后的两年内,董先生的糖肾发生了“断崖式滑坡”,出现肾衰竭,不得不换肾!周主任说约有 40% 的糖尿病患者会逐渐进展为糖尿病肾病,而且终末期肾脏病是糖肾病的主要结局。那么董先生为什么会出现糖肾?他的糖肾又为什么会出现“断崖式滑坡”呢?

【来源:北京卫视】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newmedia@xxcb.cn

如果觉得《「养生堂」今日17:25播出《当心糖肾的“断崖式滑坡”》》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