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附子理中丸怎么正确服用

2022-03-30 分类:两性知识

TIPS:本文共有 729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2 分钟。

附子理中丸是温暖、调理脾胃的一种药。有时候饮食不注意,吃了寒冷的东西导致的拉肚子、腹泻,就需要吃点这个。那么,附子理中丸怎么正确服用呢?

服药时间

附子理中丸的服药时间有空腹服、饭前服和饭后服的不同,其中多数文献主张空腹服。传统理论认为,治疗下焦病的药宜在饭前服、空腹服,使药物直达下焦;治疗上焦病的药宜在饭后服,利于药物达于病所。附子理中丸属于治疗中下焦虚寒病证的药,所以在饭前服、空腹服是符合病证需要的。但也有文献并未明确指出服药时间。

服药剂量

大量古今文献表明,临床使用附子理中丸,每次服用生药剂量在1.87~20g之间,说明附子理中丸的安全剂量范围较大,但多数文献记载为每次5g以下。小儿用量视年龄酌减,也较为安全。临床小儿用量可借鉴公式:儿童用药剂量=成人用药剂量×儿童体重(千克)/60(千克)进行计算。仲景牌附子理中丸浓缩丸,成年人口服,每日三次,每次8—12丸。(服用前,请仔细阅读说明书并严格按照药品说明书执行或是在专业医师指导下使用。)

服药疗程

从目前大量样本的临床报道看,服药疗程多数为半个月到3个月,未见不良反应,说明这是安全用药疗程。由于附子理中丸是治疗慢性虚寒性疾病为主的,所以服药疗程相对较长。但也有短至2天。对于年老肝肾功能不全患者,疗程不宜长。

附子理中丸是一剂好药,但是好药也要用对了才能发挥它应有的效果。以上就是附子理中丸的用途和服用方法,在这里供大家参考。

没吃过什么附子理中丸,你可以看下产品说明书啊,上面肯定会教你怎么正确服用的。

如果不清楚附子理中丸怎么正确服用,可以直接问医生啊!

我不是很懂,但是想附子理中丸这种药品,包装里肯定都是有教你怎么正确服用的说明书的啊,你研究一下看看呢!

我买的是这种药,都是按照里面的说明来用的。

如果觉得《附子理中丸怎么正确服用》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